哲理故事:老驴与陷阱

80酷酷网    80kuku.com

    故?事

  一头老驴不慎掉到了一个废弃的陷阱里,很深,根本爬不上来。主人看它是老驴,懒得去救它了,让它在那里自生自灭。那头驴一开始也放弃了求生的希望,每天还不断地有人往陷阱里面倒垃圾。按理说老驴应该很生气,应该天天去抱怨,自己倒霉掉到了陷阱里,它的主人不要它,就算死也不让它死得舒服点,每天还有那么多垃圾扔在它旁边。可是有一天,它决定改变它的人生态度(说“驴”生态度更确切点),它每天都把垃圾踩到自己的脚下,从垃圾中找到残羹来维持自己的生命,要求自己不被垃圾所淹没。终于有一天,当不断倒进的垃圾即将填满陷阱的时候,它重新回到了地面获得了新生。

  哲?理

  有很多人都对生活和工作充满了抱怨。

  在生活中,抱怨自己没有一个好爸爸,自己的生活赶不上别人,生活环境比别人差,甚至抱怨自己的女人丑,自己的男人穷的人也比比皆是;在工作中,则是抱怨自己的工资比别人少,抱怨自己能力不比别人差,被没有别人受老板重视,空怀一身绝技没人赏识,抱怨因为自己的学校不好、专业不好,没有找到一个好工作,等等。就像寓言中的老驴开始一样。

  其实现实中有太多的不如意,在它们面前,你仅有生气肯定是不够的,也于事无补,就像那头老驴一样,它生气,但是照样会有垃圾不断的投向它。所以,在不如意面前,我们必须改变我们的人生态度,积极的面对生活,把生活、工作中的不如意尽量化成生活、工作中经历的积累,而不是抱怨,从不如意中锻炼自己的品质和毅力,就算给你的是垃圾,你同样能把垃圾踩在脚底下,终有一天你会从中受益。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