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民就业观”值得大学生借鉴

80酷酷网    80kuku.com

  

  日前,南京市政府首次组团赴清华、北大“挖人”,但出乎意料的是,这次“试水性”招聘活动竟引来了上千学子的“围追堵截”。12月14日上午,参加此次招聘的15家用人单位代表聚集在一起交流招聘心得,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一些北大清华生的“平民就业观”给招聘者很强的好感,同时也给不少正在求职的应届生们颇多启迪。

  名校生追踪招聘团

  10月27日—28日,由南京市政府首次组团赴京召开的“魅力南京。北大清华宣讲会”出乎意料地受到众多名校学子的追捧。短短两天,南京21家企事业单位就收到自荐意向书近2000份。最让他们吃惊的是,北大清华的学生在投交了简历后竟还会一路“追击”,迫切地与用人单位进行面对面交流。

  4万年薪硕士就能来

  名校学生的薪酬问题一直是用人单位最大的顾虑,但是南京城建集团此次签下19名硕士生的价码令人出乎意料。城建集团的招聘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次去清华北大招聘,他们集团是个大赢家,有签约意向的就有21个,其中19名是硕士。他们开出的待遇是本科生年薪3万,硕士生年薪4万,目前签约工作非常顺利。对此,南京科瑞达有限公司的招聘负责人分析认为,戴着光环的清华北大学生其实非常务实,在就业形势日趋严峻的背景下,他们会很及时地调整自己的职业定位和就业心态,在选择职业上他们不会过多地看重起薪,相反对自己很有自信,只要觉得平台好就很敢闯。

  低姿态求职应借鉴

  南京市人事局有关负责人指出,北大清华学生这种低姿态求职的做法对很多正在求职的应届生们有一定的借鉴作用。据悉,进入招聘旺季,北大清华的校园招聘会从12月15日早上一直排到晚上10点,甚至某一时段一个校园里的招聘会能达到10多场。从这次招聘可以看出,这些学生很珍惜每次的应聘机会,面对眼花缭乱的机会并不会犹豫不前。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