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中不要被击垮有三个策略

80酷酷网    80kuku.com

  

  被炒鱿鱼并不是你在职场上可能面临的最糟的事。最糟的事是被降级。

  有很多人——我管他们叫“降级弱智”——很难接受或理解他们被降级的事实。大多数人对降级的立即反应是把尘封的履历表找出 来,开始找份新的工作。在他们心里,老板等于是打了他们一记耳光。他们不擅处理降级所带来的羞辱和颜面受损。

  如果员工能够克服颜面受损的问题,降级可以摇身一变为宝贵的起床号,而应对的策略其实相当简单。

  第一步是从容以对

  不要做任何轻率或情绪化的事。不要辞职,不要大骂老板,不要把履历表丢到十几家公司,宣布你工作得不快乐,准备跳槽。最重要的是,不要对任何愿意倾听的人哭诉,要守口如瓶。越少人知道你的挫败,你就有越大的自由去设法收复失地。

  第二步需要稍稍抹煞自我

  承认是你错了,这同时也意味承认你的老板是对的。当老板把员工降级时,他们并不是在告诉员工他是没有价值的。他们只是在以一种最具说服力的方式告诉员工,他们知道这位员工在某些方面有所欠缺。直到这些缺陷被矫正前,这位员工的价值会被缩减,因此他也会在薪资或职位或权力上受到损失。

  第三步是所有步骤中最简单的

  一旦你找出是哪儿出错,便要将它改正。

  许多人都说,被炒鱿鱼——无论是被老板、客户,还是主顾——是能发生在一个人身上最好的事——但仅限于一次(我并不鼓励养成这种习惯)。它能测试你的毅力和才智,教导你谁才是你真正的朋友。它往往也能把你从事业的困局中提升出来。如果你正确地反应,降级也可以达到同样的功效。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中人网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