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晚上,古代的人在晚上是怎么计时的?

80酷酷网    80kuku.com



谢谢邀请在晚上

在晚上,古代的人在晚上是怎么计时的?(图1)

现在随着科技的进步发展,我们都有手机和钟表来准确的看时间,可是古代没有手机和钟表,古代人在晚上是怎么计时的呢?

在晚上,古代的人在晚上是怎么计时的?(图2)

在晚上,古代的人在晚上是怎么计时的?(图3)

我们现在一天是二十四小时,古代是十二个时辰,相当于一个时辰等于我们现在的二小时,半个时辰就是现在的一小时,古人将一昼夜分成十二个“时辰”,并给每个时辰取名,也就是子、丑、寅、卯、辰、巳、午、未、申、酉、戌、亥。

在古代,人们晚上的娱乐生活很少,基本上是日落而息,晚上的时间基本就靠打更的得知,人们听到了更夫的打更声,便知道了时间,在古代晚上一般都有官府巡夜人员打击梆子,也称打更,以点数报时,大家就知道现在是几更天了。

古代的更夫十分辛苦,晚上不能睡觉,而要守着滴漏来准确的看时间,滴漏是古代人们发明的用水计时的漏刻,就是通过漏刻的水流动的时间来计时,原理很像沙漏。

随着钟表的普遍,“更夫”这种职业也消失在了历史的舞台上。

中华民族历史源远流长,古人的智慧也让我们受用无穷,即使现在科技发达了,可是我们学习古人的智慧,了解历史,也会让我们温故而知新,学到新的智慧。

晚上失眠怎么办晚上失眠怎么办?

失眠破坏人体免疫力:睡眠时人体会产生一种称为胞壁酸的睡眠因子,此因子促使白血球增多、巨噬细胞活跃,使人体免疫功能增强,从而有效预防细菌和病毒入侵。失眠则阻碍了睡眠的有利作用,破坏了人体免疫力,从而导致各种疾病发生。失眠不仅降低机体的免疫力,还会加速衰老,缩短人的寿命。

指导意见:建议你注意减轻大脑兴奋状态,睡前做体操适当放松,避免服用兴奋饮料如咖啡,浓茶等,不吸烟,刷牙,洗牙,保持口腔清洁,并注意改善睡眠环境等有利于减轻大脑兴奋状态精神放轻松点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