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菜放冰箱保鲜能放多久-储存须知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三个月左右。正常制冷时其冷藏室内温度可达零下18度这时里面的食物可保质三个月。酸菜保存可以放到瓷坛里,吃的情况下拿出来即可。也可以用包装袋密封性好,随后放入电冰箱里,吃的时候吃多少拿多少。

  酸菜是一种蔬菜腌制食品,酸菜的制作初衷是为了延长蔬菜保存期限,不同地区的酸菜口味风格也不尽相同。优质酸菜颜色自然,叶呈淡黄色至深黄褐色,帮呈半透明的白色至深黄色。优质酸菜闻起来有自然的酸味及发酵香气,无异味。

酸菜放冰箱保鲜能放多久-储存须知(图1)

  酸菜制作方法:芥菜清洗干净后晾晒,芥菜晒皱之后酸菜的时候没那么容易烂,晒皱之后做出来的酸菜,口感会更加的爽脆。准备一个较大的坛子,能够把所有芥菜放下去的最好,先将坛子清洗干净,再用开水烫2次,然后等芥菜晒皱之后,一棵一棵地塞到坛子里面。

  塞好之后,加入50克食盐,然后将准备好的石头放到上面,放石头可以压住芥菜,等芥菜发酵出水变轻的时候,才不会浮起来。烧一锅滚烫的开水,直接倒入到坛子里面,开水的量一定要没过芥菜,然后盖上盖子,发酵三天到七天左右即可。腌酸菜最重要的是调料,辣椒、花椒和生姜都不能少,这样腌制出来又麻又辣又酸。

  酸菜白肉做法:酸菜冲洗干净,切成细丝,煮好的白肉切成大薄片。锅中放少许底油,放入葱段、姜片、干辣椒爆香,爆香葱姜、干辣椒后,放入切好的酸菜丝煸炒。煸炒两三分钟后,加入大骨汤,加入适量食盐调味、味精,大火烧沸后关火。烧沸后直接倒入砂锅中,码上切好的白肉片,码好白肉把砂锅放入火上,大火烧沸后,改中小火。盖上盖子焖烧10分钟左右即可。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