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石林,昆明石林有哪些好玩的地方?

80酷酷网    80kuku.com



我们首先要推荐石林风景区,石林风景区属于国家5A级旅游景区云南石林、世界地质公园和自然遗产等。石林风景区位于昆明市石林彝族自治县内,这里是阿诗玛的故乡。石林是典型的喀斯特地貌,这里拥有世界上最久远、面积最广、类型齐全、心态独具特色的岩溶地貌。石林风景区内有飞龙瀑、石林、月湖、长湖等等,非常险奇壮观。除了风景独特外,这里还有许多国家二级保护植物和多种野生物,非常的“大自然化”,在石林完全可以跟大自然亲密接触啦。石林风景区需要门票的哦,因为景区内石阶多,如果去游玩最好选择运动鞋或者舒适的鞋类。

云南石林,昆明石林有哪些好玩的地方?(图1)

特别提一句,石林长湖一年四季都可游玩,湖体藏在青山之中。游客可以在长湖旁边露营,不论是在此体验竹筏、钓鱼、登山、野炊这里都是非常不错的选择。长湖提供帐篷租用,露营时夜宿湖畔,边饮酒边赏月色看湖光,非常有诗意。

近期,石林还会有旅游文化节。9月25日,石林第三届人参果旅游文化节,首届雨布宜稻花鱼乡村旅游文化节将会在石林县的西街口镇开幕。一直以来,西街口镇都有着“中国人参果之乡”的美称。今年,两万亩人参果已经认证为绿色食品,市民和游客可以前往采摘,此时的人参果新鲜又美味哦。蔬菜类的人参果还可以做成菜肴,用木耳拌着吃,或者炖鸡煮鱼汤,美味爽口。

石林属于彝族自治县,所以这里会举行盛大的彝族火把节,每年的农历六月二十四日,石林的彝民都会盛装欢庆节日。石林有很多美食,如汤锅、乳饼,还有被很多人熟知的路南卤腐。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