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行业有哪些职位,互联网行业哪个职位比较有前途?

80酷酷网    80kuku.com



互联网行业这几年迅猛发展,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投入到互联网的浪潮中互联网行业有哪些职位。互联网公司需求哪些人才,哪一类职业更抢手,哪些人更容易在互联网公司找到工作,各类职业工作年限对应年薪分布如何,哪些城市互联网公司发展的更好,各个细分领域的互联网公司对人才的需求如何?下面就用数据的方式来对互联网行业的职场进行分析。

互联网行业有哪些职位,互联网行业哪个职位比较有前途?(图1)

1、互联网各类职位需求状况

互联网行业有哪些职位,互联网行业哪个职位比较有前途?(图2)

整个互联网行业是建立在计算机技术开发的基础之上,因此该行业对于技术类人才的需求占了45%左右。然而现在的互联网产品模仿非常严重,新产品上线不久往往就有很多的竞争者,加之现在的互联网产品中技术越来越不能成为其壁垒,那么,除了产品自身优秀外,市场和运营的作用就非常关键,可以说决定着产品的前途和命运。所以我们从下图可以看到,互联网行业对于市场和运营的人才需求比例也非常大。从排在前三类职位的细分职业来看,互联网行业对研发工程师,销售人员,运营专员的需求分别占了各自所属类别职位的一半以上。

互联网行业有哪些职位,互联网行业哪个职位比较有前途?(图3)

2、互联网最难招/易招职位

互联网行业有哪些职位,互联网行业哪个职位比较有前途?(图4)

我根据职位从开放到关闭时所经历的平均天数来衡量各个职位的难易招程度。从下图可以看到,互联网公司招聘一名营销人员平均需要54.4天时间,可谓互联网最难招的职位,排名前五的最难招职位中,有2个职位都属于市场与销售类别,这应该是和目前互联网大量to C项目的创立,对市场与销售人员的庞大需求量成正相关,同时由于互联网市场类职位的起薪相对较低,也成为了该类职位难招到人的制约因素。

互联网行业有哪些职位,互联网行业哪个职位比较有前途?(图5)

我们看到,互联网最易招的5种职位中,有四种均属于职能类别的职位,表明互联网对这类职位人员的需求量不大。我们发现前段时间兴起的新兴职位:程序员鼓励师属于互联网最易招的职位,一方面是目前行业内公司对该职位需求量较小,要求不高,另一方面由于其有趣的工作职责要求,吸引了很多年轻女性前来应聘。

从下图我们可以看到,基本是技术类的屠榜,其中最抢手的就是架构师,系统架构师是一个既需要掌控整体又需要洞悉局部瓶颈并依据具体的业务场景给出解决方案的团队领导型人物。

互联网工作年限与对应年薪

下图可以看到,前5年里,技术和产品类别的职位年薪属于互联网行业中较高的群体,工作5年后,运营类别的职位年薪有了较大的涨幅,后期甚至超过了做产品的人员。职能部门的人员前期薪酬相对较低,工作10年以上,薪酬和市场,设计相关职位人员达到同一层次。

目前中国市场对IT人才的需求每年超过50万人。而国内目前的IT教育主要是高等学校计算机、电子、电信、信息技术等相关专业的学历教育,每年培养的大学毕业生约为5万,远远不能满足市场的需求。其次,真正地实用的IT技术人才短缺,使得IT公司只能以优厚的待遇来吸引人才。 未来30年是互联网的时代,有时候选择比努力更重要,选择一个好的行业,选择一个合适的职业,将让我们赢在人生起跑线上。

晟司科技就业中心表示:IT从业人员薪酬基本是领跑其他行业,并且IT人员跳槽是非常受欢迎,基本跳槽一次,薪资也大幅度提升。

这是一个非常好的问题,对于自身互联网知识比较薄弱的人来说,如何进入互联网领域发展是比较普遍的问题。

互联网行业有哪些职位,互联网行业哪个职位比较有前途?(图6)

要想进入互联网领域发展,可以根据自身的知识结构、能力特点、资源整合情况、行业认知能力等因素来选择适合自己的切入点,由于目前互联网行业的机会非常多,所以总能够找到适合自己的岗位

通常来说,以下几个领域比较适合互联网新人加入:

第一:链接用户。互联网领域的商业模式一定离不开“链接”,而与“链接”相关的岗位也非常多,可以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来选择不同的岗位。实际上,各种互联网运营岗位最终的目的往往都是与客户产生各种“链接”。从事互联网运营相关的岗位还是比较锻炼人的,这个过程也会对思维模式形成较大的影响,更容易理解互联网产品的各种运营模式,从而建立自己的互联网思维方式。

第二:互联网服务。当前互联网(含移动互联网)领域正在从增量经济向存量经济转换,这个转换的过程中,服务将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如何通过服务来扩展自身的发展空间是非常重要的。互联网服务涉及到的领域非常多,有线上的服务也有线下的服务,从当前发展趋势来看,线下服务的发展空间也非常大,这个过程也会释放出大量的就业岗位。

第三:行业资源整合。在产业互联网时代,行业资源的整合能力对于互联网公司来说非常重要,如果能够整合更多的行业资源,那么在产业互联网时代也将有更大的发展空间。当前大型互联网公司纷纷推出自己的各种“平台”,平台化也是产业互联网时代的一个重要特征,而平台化发展的背后也会释放出大量的人才需求。

我从事互联网行业多年,目前也在带计算机专业的研究生,主要的研究方向集中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领域,我会陆续写一些关于互联网技术方面的文章,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关注我,相信一定会有所收获。

如果有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方面的问题,或者是考研方面的问题,都可以在评论区留言,或者私信我!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