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路板上的TR代表什么原件?(tr)

80酷酷网    80kuku.com



电路板上的 TR 一般表示三极管tr。TR指Triode, 这个是英汉字典里面“三极管”这个词汇的唯一英文翻译,这是和电子三极管最早出现有关系的,所以先入为主,也是真正意义上的三极管这个词最初所指的物品。三极管在中文含义里面只是对三个脚的放大器件的统称。通常有如下三极管:

电路板上的TR代表什么原件?(tr)(图1)

带阻三极管/磁敏三极管、开关晶体管 / 闸流晶体管

电路板上的TR代表什么原件?(tr)(图2)

中高频放大三极管/低噪声放大三极管、低频、高频、微波功率晶体管/开关三极管

光敏三极管/微波三极管、高反压三极管/达林顿三极管

光敏晶体管/低频放大三极管、功率开关晶体管/其他三极管

tr意思是颤音,是指两个音之间的快速的、匀称的波动。这两个音之间的距离一般不超过2度。相关介绍:如小提琴在运弓的同时把一指按在琴弦上,相邻的二指作揉弦状态,但并不揉弦,而是利用揉弦时腕关节那匀称的抑扬动作在弦上富有弹性的一起一落,得出一种连续交替出现的特殊音响效果,这种按音效果就叫“颤音”。扩展资料颤音的时值较长,因而可以表现一种宽广、辽阔之感。不过,在初练颤音时,两个交替出现的音往往会奏得不均匀,并且还不能坚持奏完,这主要是手指的独立活动能力还不强的缘固,所以,训练颤音技巧最好先从时值较短的颤音音符着手。颤音跟揉弦一样丰富多样,有快颤、慢颤、从不颤到颤,慢颤转快颤、边揉边颤、边滑边颤、二度颤音、三度颤音等,这些颤音能表现出不同的乐曲风格。在我国少数民族音乐中,如内蒙古、西藏等民间音乐中常用三度指颤音。三度颤音是两个手指同时动作,要求迅速而均匀,不得忽快忽慢。

方阵A的迹tr(A)=a11+a22+…+ann,即等于对角线元素和。

在线性代数中,一个n×n矩阵A的主对角线(从左上方至右下方的对角线)上各个元素的总和被称为矩阵A的迹(或迹数),一般记作tr(A)。

线性代数方法是指使用线性观点看待问题,并用线性代数的语言描述它、解决它(必要时可使用矩阵运算)的方法。这是数学与工程学中最主要的应用之一。

扩展资料

对一个 n 行 n 列的非零矩阵 A,如果存在一个矩阵 B 使 AB = BA =E(E是单位矩阵),则 A 为非奇异矩阵(或称可逆矩阵),B为A的逆阵。

矩阵非奇异(可逆)当且仅当它的行列式不为零。

矩阵非奇异当且仅当它代表的线性变换是个自同构。

矩阵半正定当且仅当它的每个特征值大于或等于零。

矩阵正定当且仅当它的每个特征值都大于零。

解线性方程组的克拉默法则。

TR:表示厂商的收入,价格变化对于厂商总收益的影响的公式为:dTR/dP=Q(1-Ed)

MR:边际收益(Marginal Revenue)是指增加一单位产品的销售所增加的收益,即最后一单位产品的售出所取得的收益。它可以是正值或负值。边际收益是厂商分析中的重要概念。利润最大化的一个必要条件是边际收益等于边际成本,此时边际利润等于零,达到利润最大化。 在完全竞争条件下,任何厂商的产量变化都不会影响价格水平,需求弹性对个别厂商来说是无限的,总收益随销售量增加同比例增加,边际收益等于平均收益,等于价格。

扩展资料:

边际收益递减律, 在技术水平不变的情况下,当把一种可变的生产要素投入到一种或几种不变的生产要素中时,最初这种生产要素的增加会使产量增加,但当它超过一定限度时,增加的产量将要递减,最终还会使产量绝对减少。

这一法则,如果不断添加相同增量的一种投入品(且若其他投入品保持不变),这样所导致的产品增量在超过某一点后将会下降,也就是说,边际产品将会减少。

生产所需的基本要素有四大类:土地(自然资源)、劳动力、资本财货和企业家才能。生产一定量的产品就得消耗一定的要素,一定的技术条件下这个要素比例是确定的,即当其他要素不变的情况下,改变某个要素的投入量势必会影响产量。

从开始投入这个要素,边际产量比较平稳(也有可能因为其他要素的非最佳贡献导致边际产量递增),因为其他要素过剩,能保证这个要素按最佳比例充分利用;达到确定的要素比例之后边际产量则会下降,因为这个要素过剩,没有按最佳比例充分利用,因而会使边际产量递减,最终在其他要素耗尽的之后继续投入该要素出现产量不增。

参考资料来源:搜狗百科-TR

参考资料来源:搜狗百科-边际收益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