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怎么查询自己是否可以怀孕?(怎么检查是不是怀孕)

80酷酷网    80kuku.com



当今社会怎么检查是不是怀孕,随着女性越来越晚结婚,生育能力必然受到考验,那么女性怎么样知道自己是否可以怀孕呢?

女孩怎么查询自己是否可以怀孕?(怎么检查是不是怀孕)(图1)

一.正常女性受孕的条件:女性受孕的首要条件就是能够排卵,如果月经正常,一般代表是可以排卵的;再而需要监测卵子的质量,此时可以通过在月经之后每隔一天的子宫附件彩超看卵泡的大小,一般卵泡大于1.8mm提示即将要排卵了,此时可以同房进行受孕了;同时需要检查男性的身体状况,主要检查精子质量,如果精子活性和数量都正常,一般都是可以正常受孕的。

女孩怎么查询自己是否可以怀孕?(怎么检查是不是怀孕)(图2)

二.非正常女性受孕的条件:现在很多女性年龄较大,卵子质量有时候会表现欠佳,授精能力也会变差,同时也会有一些其他疾病影响生育能力。常见的原因主要有:输管卵堵塞,导致精子和卵子无法相遇结合,自然无法受孕,需要进行宫腔镜输管卵疏通;多囊卵巢综合征,现在肥胖女性越来越多,这样的女性很多有多囊,影响排卵功能,此时需要使用雌孕激素改变卵巢功能;宫腔黏连,宫腔环境不好,子宫内膜接受受精卵的能力就会变差,女性也无法受孕,宫腔镜是最好的办法;子宫内膜息肉或肌瘤,这种情况很普遍,女性的宫腔内有其他异物,会阻碍受精卵着床,无法受孕,此时需要手术切除息肉或肌瘤。

女孩怎么查询自己是否可以怀孕?(怎么检查是不是怀孕)(图3)

总结:女性受孕的能力主要看女性是否有妇科疾病,如果没有一般可尝试受孕,1年内无法受孕可以再行治疗。

【我是一名三甲医院妇产科大夫,每天提供孕产知识的干货,可以关注我哦】

怎么样会发现是怀孕的症状

这个问题来的很及时,小污的闺蜜刚好验孕成功,给你说说她那会的情况。

女孩怎么查询自己是否可以怀孕?(怎么检查是不是怀孕)(图4)

月经停了,那是第一个信号①对于月经比较准时的妈妈来说,备孕过程中月经来晚个2-3天,心情估计都已经开始忐忑不已,不知道自己是不是“中奖”了。此时,不妨再等上10天左右,如果还没来,在家里买验孕棒应该也能测出来(太早还不行,一般都是正常经期晚10天左右)。

②对于月经周期长或排卵异常的女性,需要在停经40-44天的时候才可能检测出,或者在同房后的第18天测比较准确。

③此外,当该来月经的时候,月经虽然没有来,但有少量咖啡色/褐色的血流出,这有可能是受精卵在子宫内膜着床引起的,是怀孕初期的一种正常现象。

身体的这些症状,也在提醒你①疲倦:由于激素分泌的影响,体温会有所升高,看起来还有点像轻微感冒(要注意多喝水),这种症状在妊娠4个月后会有极大的缓解。

②尿频:膀胱位于子宫的前方,所以子宫增大会使膀胱受到压迫,从而产生尿意。如果排尿时感到疼痛,应该去医院检查是否患了膀胱炎。

③口渴:口渴表示你和胎宝宝需要更多的液体。每天1-1.5升的水分少不了,首选凉白开,还有蔬菜水果,尽量挑低糖分的,同时,少喝冷饮、奶茶、咖啡。

④呕吐:恶心、呕吐是多数准妈妈都会经历的,可能发生在一天中的任何时刻,而且呕吐恶心的原因还因人而异,甚至以前觉得好闻的味道,现在都完全受不了。另外,现阶段证明有用的,就是口含姜片,能缓解症状。

月经停止10天,验孕棒可以用起来月经晚了三四天,内心开始焦急,小污非常理解这种心情,但很抱歉的告诉,这玩意想急还真的急不来,闺蜜在第六天的时候就开始用验孕棒,每天一根,就是偏偏等到第十天,两道杠才出现。验孕棒也简单易用,网上随意买个主流品牌的就行,价格也不贵。

好了,5月4日的两道杠镇楼~~

验孕后,从末次月经第一天开始,第6-7周可以去医院做个B超,确认宫内孕,第8-9周左右可以到医院做一个B超检查,看胎心胎芽的发育情况,然后顺利大吉的话,孕12周左右就可以做NT检查和建档,进入孕中期哈。

啰嗦一点,孕早期要注意!①不要提重物,不要剧烈运动,不要大幅度弯腰,这些都容易刺激到前期的着床,能免则免。

②避免吃寒凉食物,比如苦瓜、螃蟹、雪梨、凉茶等。小污知道,这个有点偏中医了,有些人会不信,但老实说,尽管每个人的体质都不同,就是怕个万一,反正也不是什么大事,到了孕中期也就无所谓。

③避免活血化瘀、清热解毒的东西,比如活络油,风油精等。

④保持愉悦心情,不要大喜大落,心情心态很重要。

最后,怀孕都是顺其自然的事情,不要急就好,祝好孕哈~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