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州湾机场建不了了怎么回事(大连金州湾机场到底有多难?)

80酷酷网    80kuku.com

金州湾机场建不了了怎么回事(大连金州湾机场到底有多难?)(图1)

图为大连国际机场想象图

继北京大兴机场、成都天府机场之后,中国再添一座奇迹工程,它就是大连金州湾机场,那么这座机场的建设到底有多难呢?与前两者不同的是,这座机场建设在海上,将耗资165亿,进行全球首个填海造地工程,不仅规模超越日本关西机场,而且在施工方式上,也将采用挖泥船来作业,这充分体现了中国工程能力,难怪这次又火了。

金州湾机场建不了了怎么回事(大连金州湾机场到底有多难?)(图2)

图为建设中的金州湾国际机场

尽管已经有很多个国家早已经完成了本国海上机场的建设,但像是大连这样,在设计和规划当中就直接将机场的等级提升到国家最高的4F标准,这样的情况的确是非常罕见的,再说,大连作为一座大型城市,其周边同样不缺乏可以被征用的土地,那么为什么要选择直接在海洋当中填出一座岛屿,并且在上门建造机场呢?

金州湾机场建不了了怎么回事(大连金州湾机场到底有多难?)(图3)

图为日本关西国际机场

大连选择在海上,而非市郊建立大型机场的原因,实际上非常简单,大连不缺土地,但这座城市却缺人,以及未来经济发展的希望,金州湾机场的建立,不仅能使大连获得一条能让旅客快速进入本市中心区域的最好通道,同样也有着提升大连这座城市在资本眼中价值的能力,从而促进投资者进入这座城市,吸引更多的人前来大连定居,以及工作,并借此以重新振兴东北区域,所以,大连在这座机场上下重本,也不足为奇了。

作为一座和周水子国际机场同样等级的大型机场,金州湾机场同样拥有两条长度长达3600米的跑道,足可以让自身重量高达506吨的A380超大型客机进行起降,这座大型机场建立完成后,将能承担每年4300万人次的人员出行和至少55万吨货物的物资运送需求,并随着机场的良好运行而逐渐提升,而且,直接联系大连市中心的金州湾机场,不仅能让其成为一座拥有双国际机场的城市,提升大连的国际地位,还能如同之前介绍的那样,用最短的时间,将中国东北最好的一面直接介绍给来到当地的游客,让大连成为东北最好的对外名片。

金州湾机场建不了了怎么回事(大连金州湾机场到底有多难?)(图4)

图为香港国际机场

随着大连金州湾机场建设预定的沉降期即将结束,接下来这座机场将开始进入最后的跑道和航站楼建设和装修工程,并将最早于2025年开始投入运营,为了满足金州湾机场的客流和物流需求,机场的快速通道系统将会与大连的城际高速路网直接相连,从而确保城市物流体系和金州湾机场保持通常,而且,为了确保客流来往顺畅,大连还将地铁1号线的第三期工程、地铁5号线直接贯通到新机场,从而确保想要搭乘航班出外旅游的大连旅客,以及打算到大连旅游的乘客,只需要半个小时,就能抵达自己的目的地。

尽管建设这样的超级工程看起来相当艰难,但对于现在的基建狂魔中国来说,大连金州湾机场的建造并非什么特大难题,只要这座机场未来能够发挥出自己应有的作用,那对于中国来说,就是最好的消息了。

以上就是雅风网?金州湾机场建不了了怎么回事(大连金州湾机场到底有多难?)的相关内容了,更多精彩请关注作者:雅风号SEO专员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