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兆路由器千兆网线搭配怎么接(百兆路由器和千兆路由器的区别)

80酷酷网    80kuku.com



家庭用千兆浪费,再说你一共是6m的网络用千兆还是百兆效果都一样,
除非你是网吧或者上网在几十人左右?
??
问题一,路由器和交换机都是千兆的?才需要用六类?其中一个是百兆都不需要因为根本用不到百兆路由器和千兆路由器的区别。
问题二,看需求?如果只是6m网络不需要千兆路由器和交换机。
问题三,路由器一般都有设置限速的功能,?其实不用限制最大,只要设置保证最小?就可以了。
问题四?还是看需求

百兆路由器千兆网线搭配怎么接(百兆路由器和千兆路由器的区别)(图1)

在家里用预埋光纤肯定没必要,现在的网络设备基本都还是普通的以太网接口(普通网线)光纤只用在超长距离的互联,用在一些企业级的网络设备上(家用的网络设备基本没光纤接口)。
千兆网线和百兆网线都可以兼容,只不过是做工不一样。预埋网线到墙里,然后墙上再装个类似电源插座的网线信息点面板。
其实100兆已经够用了,现在家用的宽带实际上只有4兆左右。就算有一天网速达到1000兆了,我们的硬盘也转不过来,想下移动硬盘靠数据的时候只能多快。呵呵。当然那些超6类线质量会好很多。

光纤有百兆和千兆的区别吗?

百兆与千兆与两端的设备有关,光纤只是提供通路,有单模和双模的分别。现在所利用的带宽还远未达到光纤的容量极限。

肯定有了。主要有两点:

一是光纤的型号对百兆,千兆有一定的约束。

二是光纤两端的设备对百兆,千兆组网有约束!

当然有的。

其实这个都是接线方式的不同造成的。

千兆光纤模块-->百兆光纤模块

两台交换机一台上装千兆模块,另一台安装百兆光纤模块,将两台机工作模式、速度都设为一样

这个模块有许多网络公司做的。就我知道的cisco和华为都有这个模块的。

装上就可以了。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