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2021退休人员认证时间(武汉退休人员如何网上认证)2021退休人员网上认证时间

80酷酷网    80kuku.com

目前人社部对于退休人员领取养老金有了新的规定,退休人员必须进行资格认证后才能顺利领取养老金,那么武汉市2021退休人员认证时间是什么时候呢?武汉退休人员如何网上认证?马上来了解一下吧!

武汉市2021退休人员认证时间(武汉退休人员如何网上认证)2021退休人员网上认证时间(图1)

武汉市2021退休人员认证时间

(1)省内退休人员养老金领取资格认证时间为每年4月1日至6月20日,如超过6月20日办理,养老保险待遇将从7月起暂停发放,待办理养老金领取资格认证后再重新发放。

(2)省外退休人员可根据各自退休所在市经办机构规定的时间办理。

据了解,部分省市自2021年1月1日开始,已经启动了2021年养老金认证。退休人员只要在规定的认证期间完成认证即可。

目前,全国各地的养老金认证时间并不统一,也有许多地区尚未公布养老金认证时间。

武汉市2021退休人员认证时间(武汉退休人员如何网上认证)2021退休人员网上认证时间(图2)

养老保险资格认证认证的方式

1、手机认证:下载官方指定的手机APP,按照操作提示即可进行自主认证。

2、现场认证:对于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年人来说,可以前往当地养老保险办事处进行现场认证。如果因病或其他情况不能前往办事处,可以要求办事人上门进行认证。

3、网页认证:进入本地的社保官网,找到养老保险认证的栏目,按照提示进行相关认证。

武汉市2021退休人员认证时间(武汉退休人员如何网上认证)2021退休人员网上认证时间(图3)

武汉退休人员如何网上认证

(1.1)第一步

在微信搜索“xx地区人社”公众号后进入,点下方菜单键“掌上服务”,资格认证选择(分为安卓系统和苹果系统,根据自己手机所属类别选择下载安装),点击下载"人脸识别认证系统”APP;

(1.2)第二步

下载好之后,打开APP,输入姓名、身份证,选择自助模式或他人模式。点击登录。(说明:自助模式调用手机后置摄像头,用于自己拍照。他人模式调用手机前置摄像头,用于给别人拍照)。

(1.3)第三步

然后根据提示进行下一步操作,至手机语音提示认证成功。

2.上门服务认证

对于年龄偏大、行动不便又无法进行“人脸识别”认证的人员,可由家属到居住社区提出上门认证服务申请。但有可能社区预约的人数比较多,忙不过来,最好先进行提前预约。

3.国外邮寄认证

长期居住在国外的离退休人员,持本人有效护照、居留证到我国驻其居住国领事馆或大使馆开具《在境外居住人员领取养老金资格审核表》。邮寄地址为你户口本所在地社保中心,一般在网上就能查找得到相关地址。

4.手机微信视频认证

对于不具备使用人社APP以及大屏机指纹认证方式的退休人员可选择使用此认证方式。可向所属社区或者社保经办机构联系申请使用。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不能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认证,就会暂停养老金待遇,待认证后的次月予以补发。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