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的食物中毒都要立刻催吐吗

80酷酷网    80kuku.com

所有的食物中毒都要立刻催吐吗

所有的食物中毒不一定都要立刻催吐,因为盲目的催吐可能会引起反效果。催吐最佳的时间为吃下食物后两小时内,这时食物吃的时间不长,催吐不会对身体造成什么影响。若发生食物中毒情况,应该先拨打120,在医务人员的专业指导下进行急救。

所有的食物中毒不是都要立刻催吐

所有的食物中毒都要立刻催吐吗(图1)

所有的食物中毒不一定都要立刻催吐,因为盲目的进行催吐,可能会导致患者的咽喉出现更多损伤或堵塞气道,若是患者吞咽了含有腐蚀性的东西,催吐还会烧伤咽喉。

所有的食物中毒都要立刻催吐吗(图2)

若是在吃下食物后两小时内发生了食物中毒症状,可以进行催吐,这时候食物吃的时间不长,催吐不会对身体造成什么影响。在催吐时建议喝些盐水,有补充水分和洗胃的作用。

所有的食物中毒都要立刻催吐吗(图3)

如果发生了食物中毒情况,正确的急救措施是先拨打120急救电话,然后将患者所食用的食物特征、患者的中毒症状等情况告知医务人员,然后在医务人员的专业指导下进行急救。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