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饭煲没有蛋糕功能怎么做蛋糕?(电饭锅怎么做蛋糕)

80酷酷网    80kuku.com



可以进行这样的操作 电饭锅怎么做蛋糕,用蛋糕的煮饭功能,然后把调好的蛋糕糊倒入电饭煲胆中,底下需要垫上一块油纸,避免煮糊

电饭煲没有蛋糕功能怎么做蛋糕?(电饭锅怎么做蛋糕)(图1)

材料:

电饭煲没有蛋糕功能怎么做蛋糕?(电饭锅怎么做蛋糕)(图2)

鸡蛋5只、低粉85克、色拉油40克、牛奶40克、细砂糖60克(加入蛋白)、细砂糖30克

蛋糕糊的基础操作:

1、 鸡蛋蛋黄跟蛋白分开,蛋白放入无油无水的干净的碗中,蛋黄加入30克细砂糖搅拌均匀

2、 加入色拉油和牛奶拌匀

3、 筛入低粉搅拌至顺滑无颗粒

4、蛋白中分三次加入60克细砂糖用电动打蛋器打发至湿性发泡

5、 取三分之一蛋白放入蛋黄糊中拌匀

6、 将蛋黄糊全部倒入剩下的蛋白中拌匀

7、 倒入电饭煲胆中,稍微轻震几下,震出气泡(电饭煲胆刷少许油,然后垫上油纸,防止糊底)

8、 然后放入电饭煲中,按下煮饭健就可以,总共半小时左右,然后再焖15分钟后取出

在家用电饭锅怎么做奶油蛋糕?

按量打蛋,蛋清分离。

三根筷子打蛋清。

然后突出甜,放一点点盐,放一勺糖。

一直不停的打,等到有点稠时再放一勺糖 继续打,大约15分钟以后就会拌成奶油状,而且筷子上的不会掉下来。

在蛋黄里放两勺糖,三勺冒尖的面粉,六勺牛奶,搅拌好。

倒入奶油状的蛋清搅拌。

电饭锅按下煮饭键后预热一分钟拿出,倒入少许油,防止粘锅。吧搅拌好的东西倒入锅内,按下煮饭键,2分钟左右会自动跳到保温档,这时用毛巾堵住通风口闷20分钟以后再按下煮饭键20分钟以后就OK了。

何用普通电饭煲做蛋糕?

1、将5枚鸡蛋打入圆形的器皿中;调入细白砂糖(书上说是170克,看个人喜好吧~),然后打蛋器进行搅拌。

2、把200克自发粉放到蛋液中,继续向同一方向搅拌,直到充分混合均匀为止,一定要向同一方向哦。

3、把牛油溶化成液体(可以用温水隔热溶化),取50毫升左右,加到装有打好的粉的圆形器皿中,注意一边倒牛油,一边不停搅拌。

4、接着再放15毫升的炼奶,可以配上一点点的水(注意不能太多,5毫升左右就行),然后再搅拌,充分混合。

5、把美的的内锅拿出放平(书上说是用的电饭煲牌“美味王”的电饭煲,不过我想别的牌子也可以用的~~),在内胆里面的锅底涂上很少很清的食用油,不能太多,否则蛋糕就会变黑;然后把搅拌好的材料慢慢倒进内胆里,注意不要动电饭煲的内胆,也不要搅拌,让材料在内胆中自然铺展开来。

6、把内胆放进电饭煲里,选择蛋糕的的功能,大约43分钟后,香喷喷的蛋糕就好了。没有蛋糕功能的话就按烧饭功能试试吧~就像那位说的那样~~7、最后把蛋糕从内胆中拿出,注意保持蛋糕的完整,放于托盘中,在上面加点杏仁、草莓、樱桃装点即可。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