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教练人才”成市场“新宠”

80酷酷网    80kuku.com

  

  深圳中高级人才招聘会(“群英会”)昨天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2.1万求职者竞聘2万岗位。

  本次“群英会”共吸引300家中外知名企业参会,共提供年薪5万元以上的岗位近2万个。IT、电子通讯、软件工程、港口物流等行业仍旧是“招聘主力”。

  记者在现场看到,与以前的招聘会相比,此次“群英会”上,出现了新的岗位:能激发中高级人才潜能的“教练人才”成为了市场的“新宠”。

  某人力技术公司专门注明高薪招聘“教练人才”。该公司的招聘经理告诉记者:“教练能激发潜能、提升效率,以往多为体育界所用。现在引入到企业来。教练的对象多为企业的中高级人才,通过教练的引导,使人才可以清晰发展方向,激发潜能,改善人际关系,提升管理素质和管理技巧。”

  记者了解到,目前这样的“教练人才”在市场上比较稀缺,“通常培养一个教练要一年半时间,其年薪在10万到50万元不等。”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