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自主创业(如何自主)

80酷酷网    80kuku.com

如何自主创业(如何自主)工人、销售都做过,85后的我靠这两点实现自主创业

作者|新新向荣 行动变现(一期)训练营成员

编辑|向日葵

之前看过一篇文章《公司里40多岁的人都去哪了?》,提出一个很残酷的事实:现在企业,更喜欢年轻人,我在奔向中年的路上,也觉得很慌张,怕被社会抛弃。

作为一枚85后,我已经工作10年了,大学学的是电子专业,毕业后进入合肥一家冰箱制造厂,成了一名一线工人。

这份工作让我有点不甘心,后来选择了辞职,去西安一家保健品销售公司从事底层销售,销售的门槛很低,而且做好了很容易出头。

可现实是,我真的很努力,但业绩一般,每天上班都在痛苦中度过,出单太难了。反观别人,每天和客户聊聊天,轻轻松松,有说有笑,业绩还非常高,这一度让我陷入焦虑之中:为何我辛苦半天没有成绩,别人却那么容易?

我想找到问题,改变我的工作方法。正好看到我一直关注的“遇见小mi”,推出了职场课程,我想让自己工作能力更强,让自己变得更优秀,果断报名参加了。

工人、销售都做过,85后的我靠这两点实现自主创业

一、增量思维,让我在公司拿到第一名

5月8号,和一位顾客约好当天要付款,但是因为事情很多,她就忘记了这件事。

我打电话过去,因一时着急,就说到“大姐,我也等了你这么久,一直相信你。再说了,这次用完之后,咱们后期也不用再服用其他产品了,身体一定是非常棒的,你肯定也不希望自己再多服用产品了吧。”

这个客户跟进时间比较长,最后也付款了,但我并没有单子成交的快感,因为通话过程中,明显感觉自己的语气强硬,一半是开玩笑,一半是威胁,话说得有点重。

晚上我特意把那段通话录音听了一下,说实话,如果我是客户,我都不会付款,因为受不了带有“威胁”的语气。

工人、销售都做过,85后的我靠这两点实现自主创业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