蛇蜕皮(为什么蛇蜕皮不能看)

80酷酷网    80kuku.com

蛇蜕皮(为什么蛇蜕皮不能看)

话说大家听到老阿婆说,原来传说中的古人脱皮是要经历一两个月脱皮的苦痛,整个身体所有部位都要换皮,而且脱完皮之后别说干活了,就算是随便踫一踫都会感到痛,而且生活很难自理,要静养一两个月。

一位大娘就说宁愿遵从现在的生老病死规律,宁愿到时到候死掉,也好过承受这脱皮痛苦。

"阿婆,那为什么现在的人会死呢?″豆腐西施问道。

阿婆清了清嗓子,说道:相传,以前,有一个外号被称作“笨屎钳”的人,他很精明,会算计,有一天,他对一位神仙说:

‘尊敬的神君,别看现在地大,人类只脱皮不会死,总有一天会人满为患,到时候大地上连挪脚的地方都找不到。再说,没地方耕种,粮食也会短缺,一切物资也满足不了人类的生存,到时候,恐怕会出现颠倒伦常、大逆不道的事啊!′

‘哦?什么颠倒伦常、大逆不道的事呢?依你之见呢?'神仙问笨屎钳。

‘小的唯恐出现弱肉强食,人吃人的现象。所以,小的斗胆提议让人仿效蛇,蛇仿效人,蛇脱皮,人归去,蛇多了可以钻泥土里去,而人是不能钻泥土里面处啊,就算蛇多了,人也可以用它来上桌。′

‘准了’!神仙答应了。

所以,就有了现在的蛇脱壳(脱皮),人归角(死去)的故事。″

谨言: 亲爱的朋友,这是——豆腐西施家门口,`老阿婆说远古人脱皮′的续集。多谢各位支持,欢迎关注点赞评论。

蛇脱壳,人归角#民间故事#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