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鹅行走时为什么排成一列纵队

80酷酷网    80kuku.com

企鹅行走时为什么排成一列纵队

企鹅行走时排成一列纵队是因为安全性,企鹅在走成一列时,前面的企鹅会把雪踩紧,若前面的企鹅若没有调入冰层,后面的企鹅才会安全通过。企鹅在行走时,通常会一摇一摆的走出不倒翁的步伐,这样既可以抬高重心,也可以提高行走效率,还可以试探冰层。

企鹅行走时排成一列纵队的原因

企鹅行走时为什么排成一列纵队(图1)

企鹅之所以会在行走时排成一列纵队,是为了安全着想。企鹅在走成一列时,前面的企鹅会把雪踩紧,若前面的企鹅若没有调入冰层,后面的企鹅才会安全通过。

企鹅行走时为什么排成一列纵队(图2)

其次,企鹅在行走时,通常会一摇一摆的走出不倒翁的步伐,对于企鹅的特殊体型来讲,这种行走方式既可以抬高重心,也可以提高行走效率,还可以试探冰层。

企鹅行走时为什么排成一列纵队(图3)

企鹅主要生活在南极地带,是世上最古老的游禽之一,于1488年才被世人所发现,因为经常在岸边伸立远眺,好像在企望的原因而得名,目前已知的企鹅种类共为19种。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