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背面的风景名胜详细介绍?(5元背面的风景是哪里)

80酷酷网    80kuku.com



第一套人民币第5版100元背面北海公园

人民币背面的风景名胜详细介绍?(5元背面的风景是哪里)(图1)

北海公园是中国现存最古老5元背面的风景是哪里、最完整、最具综合性和代表性的皇家园林之一。北海公园以北海为中心,全园分为“北岸景区”“东岸景区”“琼岛景区”和“团城景区”四大区域。北海公园中心的琼华岛上建的藏式白塔是标志性建筑。

人民币背面的风景名胜详细介绍?(5元背面的风景是哪里)(图2)

第一套人民币第3版100元背面颐和园万寿山

万寿山以八面三层四重檐的佛香阁为中心,组成巨大的主体建筑群。从山脚的“云辉玉宇”牌楼,经排云门、二宫门、排云殿、德辉殿、佛香阁,直至山顶的智慧海,形成了一条层层上升的中轴线。是颐和园这座皇宫御苑皇家气派的充分展现。

第二套人民币2元背面延安宝塔山

延安宝塔又称岭山寺塔,建于唐大历年间,宋庆历年间重建,金大定九年和明万历三十六年曾于修葺。宝塔高四十四米,为八角九级楼阁式砖塔。宝塔是革命圣地延安的标志和象征。

第二套人民币3元背面井冈山龙源口石桥

井冈山龙源口石桥位于井冈山下,是与井冈山资源共享的国家级风景区,井冈山斗争的第一个保卫战和红军史上第一个大胜仗──龙源口大捷在这里发生。

第四套人民币100元背面井冈山

井冈山风景名胜区是我国“革命摇篮”,井冈山上留下了许多革命的足迹,值得我们去瞻仰。来这里缅怀先烈,正是有了他们的浴血奋战才有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

第四套人民币50元背面黄河壶口瀑布

壶口瀑布西临陕西省延安市宜川县壶口乡,东濒山西省临汾市吉县壶口镇,为两省共有旅游景区。奔腾咆哮的黄河奔流至此,因河口收束狭如壶口,河水从20多米高的陡崖上倾注而泻,形成”千里黄河一壶收”的气概。

第四套人民币1元背面八达岭长城

八达岭长城,是中国古代伟大的防御工程万里长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明长城的一个隘口。八达岭长城为居庸关的重要前哨,古称“居庸之险不在关而3在八达岭”,明长城的八达岭段被称作“玉关天堑”,为明代居庸关八景之一。

第四套人民币2元背面南天一柱

乾坤柱是张家界三千奇峰中的一座,也称南天一柱,位于黄狮寨游览线一带。穿过南天门,一石峰从深不可测的沟谷中冲天而立,上下一般粗细,有如镇山之卫士。精悍潇洒,超凡脱俗。

第四套人民币5元背面巫峡

长江三峡中,巫峡绮丽幽深,以俊秀著称天下。它峡长谷深,奇峰突兀,宛如一条迂回曲折的画廊。狭长千古深,迂回曲折,烟云缭绕,是一条美不胜收千奇百怪的画廊。历代文人墨客的诗歌将巫峡一路装点滋润在灿若繁星中。

第五套人民币10元背面夔门

夔门即瞿塘峡之西门,也是长江三峡之首,夔门近江两岸高山壁立如削,恰似天造地设的大门。峡中水深流急,素有“夔门天下雄”之称。

第五套人民币1元背面三潭印月

三潭印月是西湖中最大的岛屿,风景秀丽、景色清幽,尤三潭印明月的景观享誉中外。岸上金桂婆娑,柳绿花明,与雕栏画栋的建筑相映成趣。具有湖中有岛,岛中有湖,园中有园,曲回多变,步移景新的江南水上庭园的艺术特色。

第五套人民币5元背面泰山观日峰

泰山有“五岳之首”、“天下第一山”的之称。在汉族传统文化中,泰山一直有“五岳独尊”的美誉。泰山风景以壮丽著称,重叠的山势,厚重的形体,苍松巨石的烘托,云烟的变化,雄浑中兼有明丽,静穆中透着神奇。

第五套人民币20元背面桂林山水

桂林山水甲天下,阳朔山水甲桂林,阳朔山水是桂林风光最精萃的部分。这里的百里山川处处奇山秀水,小漓江、莲花岩、千年古榕、月洞奇观,绵延一百多公里的山水画卷,风景美不胜收。

第五套人民币50元背面西藏布达拉宫

布达拉宫坐落于中国西藏自治区的首府拉萨市区西北玛布日山上,是世界上海拔最高,集宫殿、城堡和寺院于一体的宏伟建筑,也是西藏最庞大、最完整的古代宫堡建筑群。凭借着雄伟宏大、色彩鲜艳的外表,令人过目不忘!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