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心,身的关系是什么?(身是什么结构)

80酷酷网    80kuku.com



心和灵是两个称呼,其实实义是一身是什么结构。人们一般都会连续说出,如心灵相通,心灵感应,心灵深处等等,而身体则是心灵的载体。心灵是永恒的存在。并不会因为载体的消失而消失。载体是因缘和合暂时性的存在,而心灵却是不生不灭永久的存在。身体这个暂时性的载体,所显现的一切作用,并不是身体在起作用,而是心灵在起着绝对的主宰作用。人的言行举止,行住坐卧,意念思维等等,都是心灵的作用。若心灵离开肉体,身体就被称为死亡。死亡只是身体现象,心灵并不会死亡。因为心灵本身就是万物生命的源头,一切万物生命皆来源于心灵,心灵就是万物生命的创造者,人世间所有的事物,那一样能离开心灵的主宰和运用呢?万物生命都是心灵的附属而已。虚空法界中,若没有心灵的存在,一切万物生命都将不复存在。心灵等虚空遍法界,无所不在,无处不存。地球上所有生命的本质,及所产生的不可思议的作用,就是心灵的体现。心灵即是智慧之根。反之智慧的运用,正是心灵的体现。人若悟道后,就会知道心灵才是自己的本来面目。心灵充满无尽的虚空。整个虚空法界,本身就是心灵的智慧体。而心灵迷惑的人,却于心灵外去探索生命的本源,骑牛找牛,背道而驰。差之毫厘,失之千里。何况不是毫厘,而是方向根本就错了。心灵的伟大,无与伦比,若于人身不能觉悟,实乃无比的遗憾。

灵,心,身的关系是什么?(身是什么结构)(图1)

这个答案是肯定的,科学能够解释人体经络

灵,心,身的关系是什么?(身是什么结构)(图2)

灵,心,身的关系是什么?(身是什么结构)(图3)

这里只需举两个例证。

灵,心,身的关系是什么?(身是什么结构)(图4)

在举例前,插两句:

灵,心,身的关系是什么?(身是什么结构)(图5)

1.在牛顿等伟大的科学家发现和论述万有引力定律之前,大自然都是这样运行着的。我们人类认知世界有一个过程。当下无法解释的,未来未必不是所谓科学认可的。

2.在论述中医科学与否等话题时,我们需要区分科学与科技的概念。科学,是关于发现发明创造实践的学问,是人类探索研究感悟宇宙万物变化规律的知识体系的总称。科学是关于自然界、社会和思维发展规律的知识体系。是在人们社会实践的基础上产生和发展的,是实践经验的总结。分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两大类,哲学是二者的概括和总结。

好,以下是我的推荐,更是我对这个的回答,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看一看。

第一,推荐大家观看一部BBC拍摄的纪录片《替代疗法:针灸》。

不少人对自家手里捧着的传统中华医药这个宝贝就是不信,定要西方人或西方现代科学做个鉴定才能信服。好,就眼见为实,科学论证。有兴趣的看官可以上网搜索一部由英国公众电视台BBC制作的纪录片《替代疗法:针灸》。有关这部纪录片,我在我的文章中有详细介绍,主要是英国女记者实录中医针刺麻醉实施开胸手术,之后找来英国志愿者,请有关专家通过观测脑电波等方式进行验证。最终英国皇家医学院专家得出结论:针灸真的可以让大脑控制疼痛的部位变得麻木。详情这里就不再赘述。大家都知道针灸是基于经络学说而产生生,针灸得到验证自然就验证了经络的存在。

第二,推荐大家阅读一本书籍《针灸经络生物物理学——中国第一大发明的科学验证》。

这本书的作者是祝总骧、郝金凯。1998年由北京出版社出版。

以下,我们看看文内部分目录,篇幅所限,在此不赘述。有兴趣的朋友可以找来看看。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