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正确的邮政编码怎么填写啊?(邮政编码怎么填写)

80酷酷网    80kuku.com



我国采用四级六位编码制,前两位表示省(直辖市邮政编码怎么填写、自治区),第三位代表邮区,第四位代表县(市),最后两位数字是代表从这个城市哪个投递区投递的,即投递区的位置。

请问正确的邮政编码怎么填写啊?(邮政编码怎么填写)(图1)

例如:邮政编码“130021”“13”代表吉林省,“00”代表省会长春,“21”代表所在投递区。

扩展资料:

一、邮编用途

邮编是为了实现信件分拣自动化的方案实施,因电脑不能识别中文,但能识别数字。每区域编上代码,能快速运用电脑分拣,当然要写的越细越好。

二、国外邮编

1、美国编码规则

邮政编码是美国邮政局的一个注册商标。

邮政编码被编号以第一数字代表美国各州、第二个和第三个数字一起代表一个地区(或许一个大城市), 和第四个和第五个数字代表更加具体的区域, 譬如那个城市的小镇或地区。

2、法国编码规则

法国邮政编码始于1972年,共6个数字,前两位代表省,后三位分别代表城市、地区或邮政分局。

3、日本编码规则

日本邮政研制的新型邮政编码系统于1998年2月2日投入使用。研制该系统的目的是为了满足日益扩展的邮政机械化作业的需要,提高作业效率,同时确保为用户提供稳定、廉价又优质的服务。

参考资料来源:百度百科-邮政编码

参考资料来源:百度百科-邮编的格式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