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们常说字如其人,你怎么看?(人如什么三个字)

80酷酷网    80kuku.com



人们常说见字如见其人,我认为有一定的道理,但也不是全都如此人如什么三个字。

人们常说字如其人,你怎么看?(人如什么三个字)(图1)

比如,有耐心办事认真的人一般写的字工工整整,比如,董必武先生,字迹工整,就像印刷体一样。有雄心壮志的人一般写的字龙飞凤舞,你看主席的字就知其一二。

从心理学角度分析,我们每个人写的字,与自己的心理活动有一定的联系,公安,刑警学院还开设字迹鉴定学科,从字体分析人的心理性格。

但世界上没有绝对的事情,都是一分为二的,有些心理细致的人,也有写的潦草的。具体事情具体对待,具体分析吧!

三字俗语有:

瓮中鳖、 ?跟屁虫、 糊涂虫、 可怜虫 ?、应声虫 、挨烙铁、 安乐窝、 熬曰子 、八股调 、八面风 、八面光、 巴不得 、拔钉子 、拔尖儿、 白费劲、 摆架子 、摆擂台 、摆摊子、 摆阵势、 半边天、 半吊子 、绊脚石 、包饺子 、保护伞、 宝葫芦、 暴发户、 背包袱、 ?背时鬼、 比翼鸟、 笔杆子、 闭门羹、 避风港、 避风头、 变口风 、变色龙 、变戏法 、别难过 、不成器 、不出息 、不打眼、 不大离、 不倒翁 、不二价 、不服气 、不服软 、不公道、 不够格 、不开眼、 不老实、 不乐观、 不留神、 不露脸、 不买账 、不明白 、不内行 、不认账 、不识相 、不争气、 不正派 、不中用、 操左卷 、差不多 、拆墙角 、掺沙子 、尝辣椒 、唱反调、 唱高调、 唱老调 、吵窝子、 车轮战、 扯后腿 、撑门面 、成气侯、吃包子、

三字俗语大多数是劳动人民创造出来的,反映人民生活经验和愿望

关于三字俗语的释义有:

1. 瓮中鳖:指落入绝境,难以逃脱的人。

2. 跟屁虫:指跟在他人后面亦步亦趋,毫无主见的人。

3. 糊涂虫:指糊里糊涂,不明事理的人。

4. 可怜虫:指受人鄙视的可怜的人。

5. 应声虫:指随声附和,没有主见的人。

6. 变色龙:比喻立场不稳、见风使舵的人。

7. 笑面虎:比喻笑脸相迎、两面三刀的人。

8. 地头蛇:比喻强横无赖、称霸一方的人。

9. 铁公鸡:比喻一毛不拔、吝啬钱财的人。

10. 哈巴狗:比喻趋炎附势、百依百顺的人。

11. 替罪羊:比喻代人受过、替人挨揍的人。

12. 井底蛙:比喻孤陋寡闻、见识浅陋的人。

13. 孺子牛:比喻鞠躬尽瘁、为民造福的人。

14. 千里马:比喻德才兼备、大有作为的人。

15. 纸老虎:比喻外强中干、不堪一击的人。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