脐橙被霜打死的叶子怎么处理(养殖须知)

80酷酷网    80kuku.com

1、及时修剪:

将已经被霜打死的叶子用剪刀进行修剪,然后往伤口处喷洒一些杀菌剂,这样就能防止细菌利用伤口侵害到植物。此外还要将植物的主枝、大枝以及三厘米以上的树干涂白,避免光照过强导致植物表面出现爆皮的现象。

脐橙被霜打死的叶子怎么处理(养殖须知)(图1)

2、疏松土壤:

对土壤进行松土处理,同时还要修剪附近多余的杂草,这样可以一定程度的提高土壤的温度和透气性,从而促进根部发育的速度,让脐橙叶子更快的恢复活力。需要注意的是,在松土的过程中要注意不要伤害到植物根部,否则会减缓植物吸收营养的速度。

3、浇水施肥:

发现脐橙的叶子遭到霜冻后,要及时进行浇水施肥,这样才能让植物吸收到足够的营养来进行恢复。在浇水时要注意控制好水量,避免浇水过多导致土壤出现积水的现象,从而影响到植物发育,此外施肥的量也要根据植物的恢复和生长情况而定,肥料可以选择营养均衡的有机肥。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