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的颜色都有哪七种详细介绍?(七种颜色是哪七种)

80酷酷网    80kuku.com



1、从生活经验七种颜色是哪七种,如“七色彩虹”等词汇可以知道,彩虹有七种颜色。其具体颜色为:红橙黄绿青蓝紫。

彩虹的颜色都有哪七种详细介绍?(七种颜色是哪七种)(图1)

彩虹的颜色都有哪七种详细介绍?(七种颜色是哪七种)(图2)

彩虹的颜色都有哪七种详细介绍?(七种颜色是哪七种)(图3)

彩虹的颜色都有哪七种详细介绍?(七种颜色是哪七种)(图4)

2、其中红色是指可见光的红光波段,其波长为0.62~0.76μm。寓意吉祥、如意、欢欣等。

彩虹的颜色都有哪七种详细介绍?(七种颜色是哪七种)(图5)

彩虹的颜色都有哪七种详细介绍?(七种颜色是哪七种)(图6)

彩虹的颜色都有哪七种详细介绍?(七种颜色是哪七种)(图7)

彩虹的颜色都有哪七种详细介绍?(七种颜色是哪七种)(图8)

3、橙色光的波长为0.59~0.62μm,象征积极、快乐、活力。

4、黄色光的波长为0.56~0.59μm,因其在封建王朝常被皇室作为专属颜色,因此常被予以高贵、富庶的意义。

5、绿色光的波长为0.50~0.56μm,因其是绿色植物的主要颜色,因此常常将其成为“生命的颜色”,有希望、愉快、未来等含义。

6、青色光的波长为0.47~0.50μm,因其波长较短,常给人清爽伶俐之感。

7、蓝色光的波长为0.43~0.47μm,属冷色调,因其与大多数海水的颜色相同,因此常体现深邃、稳重、静谧之感。

8、紫色光波长为0.38~0.43μm,它是可见光波段波长最短的谱段,是最“冷”的颜色。因此常给人疏离典雅的感觉。

彩色是由哪七种颜色组成的?

彩虹的七彩颜色究竟是哪七种有不同的说法,中国最普遍的说法是(从外至内):红、橙、黄、绿、青、蓝、紫。西方的说法是:红、橙、黄、绿、蓝、靛 (Indigo)、紫,源于科学家牛顿分解七原色后取的名字。其实只要有空气中有水滴,而阳光正在观察者的背后以低角度照射,便可能产生可以观察到的彩虹现象。彩虹最常在下午,雨后刚转天晴时出现。这时空气内尘埃少而充满小水滴,天空的一边因为仍有雨云而较暗。而观察者头上或背后已没有云的遮挡而可见阳光,这样彩虹便会较容易被看到。另一个经常可见到彩虹的地方是瀑布附近。在晴朗的天气下背对阳光在空中洒水或喷洒水雾,亦可以人工制造彩虹。晚虹是一种罕见的现象,在月光强烈的晚上可能出现。由于人类视觉在晚间低光线的情况下难以分办颜色,故此晚虹看起来好像是全白色。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