肤爽多少钱(新肤霜)

80酷酷网    80kuku.com

脱皮、干痒 拿什么拯救换季时的那张脸?

图/视觉中国

春暖花开,皮肤新陈代谢加快,不少人的脸上出现脱皮、干痒等问题。有人提出疑问,为何天天敷面膜,皮肤却依旧干燥?北京中关村医院皮肤科主治医师张艳表示,缺水会导致皮肤干燥、发痒等问题,正确补水才能缓解肌肤问题,也能预防皮肤过敏。

“每天要保持充足的饮水量尤为重要,因为身体缺水会扰乱身体内的平衡,从而导致皮肤干燥现象的发生。”张艳介绍,正常人每天的需水量是1500-2000毫升,即人们常说的6-8杯水。

张艳表示,并非只能通过喝水来补充水分,摄入水果蔬菜、食用油以及其他富含水分的食物,也可以满足人体的健康需求。

“有的水果蔬菜水分含量高达90%,日常可多食用,如黄瓜、西瓜、芹菜、葡萄柚、萝卜、菠菜等。食用油可以使皮肤细胞滋润,能够帮助皮肤保持水分最好的食用油,如特级初榨橄榄油、亚麻籽油和核桃油。此外,坚果等富含必需脂肪酸的食物,也能帮助皮肤保持水分。”张艳说。

常见补水误区

●一次大量饮水

如果为了补水而一次性大量饮水,容易加重肾脏的负担,还可能会带走体内的电解质与矿物质,影响机体功能。

●洗脸水温过高

洁面时,应避免使用洁净力太强的产品,水温也不能过热,应控制在30℃左右,防止皮肤水分蒸发。

●敷面膜时间长

一般普通面膜敷15-20分钟即可,如果时间太长,面膜会反吸面部的水分,令皮肤越来越干。

●喜欢用吸油纸

如果经常使用吸油纸吸油,很容易刺激皮肤的皮脂腺,进而分泌出更多的油脂,破坏水油平衡。

●泡澡时间太久

频繁泡澡很容易损伤肌肤表层的皮脂腺;若泡澡时间太久或水温太高,会加速肌肤水分的流失。

新京报记者 张兆慧

编辑 岳清秀 校对 何燕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