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畜是什么意思

80酷酷网    80kuku.com

鬼畜是什么意思

鬼畜的原意思是指像魔鬼畜生一样残酷无情,一般指有心理变态性虐倾向的流氓或淫棍,也指五种不道德的性取向,且有浓重虐待倾向。现在在“鬼畜”在天朝指的是一种视频站上较为常见的原创视频类型,该类视频以高度同步、快速重复的素材配合BGM的节奏来达到洗脑或喜感效果。

鬼畜是什么意思(图1)

鬼畜由日本翻译过来是指鬼与畜生,字汇原意有残酷无情的意思,引申为奉行残酷无人性行为之人,如鬼般的畜生,指完全违反人道的兽行。但在中国指的是一种视频站上较为常见的原创视频类型。

鬼畜是什么意思(图2)

鬼畜其来源为日本弹幕视频网站NICONICO动画,原本的名字为应为音MAD, 但在中国,由最早出现的音MAD《最终鬼畜妹フランドール?S》中的“鬼畜”略称而得名。

鬼畜是什么意思(图3)

"鬼畜"一词的意义转换的过程,也是鬼畜视频变化与发展的过程。鬼畜视频来源于日本,但是一开始在中国的传播仅仅局限于A站、B站之类的弹幕类网站,"鬼畜"的含义错误等同于音MAD;随着B站的发展,新兴的鬼畜调教和人力VOCALOID的出现对原来的音MAD造成了冲击,坚持传统的老会员和新来的会员矛盾愈演愈烈,最后B站设置新区容纳双方,"鬼畜"的含义再次发生改变,变成了"鬼畜=音MAD+鬼畜调教+人力VOCALOID"。自此开始,B站的发展以及社交媒体的兴起,最终形成了鬼畜文化这一亚文化类型。

鬼畜是什么意思(图4)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