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步研究调查早餐和晚餐时间的变化对肥胖和代谢的影响

80酷酷网    80kuku.com

英国萨里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进餐时间的轻微变化会对身体有益。他们的研究发表在《营养科学杂志》上,报告说,进餐时间的变化可以减少体内脂肪,从而可以降低肥胖症和相关疾病的风险。

在这项研究中,研究人员研究了适度限时喂食,间歇性禁食的可行性及其对肥胖,代谢,饮食摄入和糖尿病和心脏病风险指标的影响。

他们观察了两组参与者:对照组和干预组。

对照组的参与者按通常的饮食习惯就餐10周,而另一组的参与者则被要求延迟早餐并提前90分钟晚餐。

他们也不需要严格控制饮食,并且可以自由进食,只要它们在一定的进食窗口内即可。

参与者还提供了10周研究期间和之前的血液样本并完成了饮食日记。

研究结束后,他们还完成了反馈问卷。

研究结果表明,那些改变进餐时间的人的体内脂肪平均减少了,比平时进食的人减少了两倍多。

尽管可以自由进食,但干预组的总体食物摄入量也少于对照组。

两组之间的空腹血糖也存在显着差异。但是,参与者发现空腹饮食很难遵循,并且可能并不总是与家庭和社交生活相适应。

总之,这些发现表明,间歇性禁食可能会改变脂肪代谢,从而导致体重减轻。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