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作出贡献还是做出贡献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关于到现在作出贡献还是做出贡献这个话题相信很多小伙伴都是非常有兴趣了解的吧因为这个话题也是近期非常火热的那么既然现在大家都想要知道作出贡献还是做出贡献小编也是到网上收集了一些与作出贡献还是做出贡献相关的信息那么下面分享给大家一起了解下吧

作出贡献:强调主观意愿。表示某人心愿意奉献,但不一定有实际行动或客观结果。做出贡献:强调有结果,即“做出了某些贡献,1、……2、……3、……”,这些贡献能列出来。表示某人确实有关于某事的贡献,有据可查。

作出贡献还是做出贡献

“作”和“做”

“作”和“做”都是动词,都有从事某种活动的意思,常通用。

但在实际运用中,二者还是有明确分工的。

“作”在句中所带的宾语一般是动词、抽象意义的词语以及书面语色彩较重的词语,特别是成语里多写成“作”,后面是双音节动词时,一般也用“作”,“作”的基本义是“起、起来”。

“做”在句中所带的宾语一般是名词或代词。

在词或成语中,它带的名词宾语多是较具体的、有较浓的口头语色彩的,“做”的基本义是“制造”。

查看更多【语文知识点】内容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