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唯利是图句式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关于到现在唯利是图句式这个话题相信很多小伙伴都是非常有兴趣了解的吧因为这个话题也是近期非常火热的那么既然现在大家都想要知道唯利是图句式小编也是到网上收集了一些与唯利是图句式相关的信息那么下面分享给大家一起了解下吧

宾语前置句式。宾语前置是普遍存在于句子中的一种语法现象,一般都包括:否定句中代词宾语前置、疑问句中代词宾语前置等。大多宾语前置,要具备两个条件:一是宾语必须是代词。二是有宾语前置的标志出现。

唯利是图句式

唯利是图造句

1.我们要教育孩子不能做损人利己、惟利是图的事。

2.对于那些惟利是图的人,不但要进行必要的思想教育,还要给予一定的惩罚。

3.任何一家公司,如果其经营惟利是图、不顾道义的话,注定要从该行业中被挤出去。

4.由于人们相信犀牛角有制药的功能,引致惟利是图的猎人对这种草食兽赶尽杀绝。

5.损人利己,唯利是图,是地主资产阶级的本性。

查看更多【语文知识点】内容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