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淅沥沥是拟声词吗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关于到现在淅沥沥是拟声词吗这个话题相信很多小伙伴都是非常有兴趣了解的吧因为这个话题也是近期非常火热的那么既然现在大家都想要知道淅沥沥是拟声词吗小编也是到网上收集了一些与淅沥沥是拟声词吗相关的信息那么下面分享给大家一起了解下吧

淅沥沥是拟声词,形容轻微的风声、雨声、落叶声等。拟声词:嗡嗡嗡、呱呱呱、达达达、轰轰轰、喃喃喃、叮叮当、滴滴答、咚咚锵、通通扑、啦啦哗、扑通通、哗啦啦。

淅沥沥是拟声词吗

什么是拟声词

拟声词是模拟然界声响而造的词汇,是世界上所有语言都具备的成分。拟声词虽然也是摹仿自然的声音,却有很大的主观性。自然界的声音无限,通过我们耳朵和大脑的诠释,主观音感的辨别,再由自己语言的音位系统模拟,这样的模拟往往会失真。因此,它和口技的声音摹仿,有所不同。

查看更多【语文知识点】内容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