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月亮的亮是轻声吗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关于到现在月亮的亮是轻声吗这个话题相信很多小伙伴都是非常有兴趣了解的吧因为这个话题也是近期非常火热的那么既然现在大家都想要知道月亮的亮是轻声吗小编也是到网上收集了一些与月亮的亮是轻声吗相关的信息那么下面分享给大家一起了解下吧

是。按《普通话水平测试指南》上示例是“月亮”的亮确为轻声,属于“去声+轻声”(51+31),因为这里的轻声是31调,跟单字原调的去声51调音调走势相近,所以读轻声。

月亮的亮是轻声吗

声调

声调,是指声音的高低升降的变化。在现代汉语语音学中,声调是指汉语音节中所固有的,可以区别意义的声音的高低和升降。音乐中的音阶也是由音高决定的,可以用音阶来模拟,学习声调也可以借助于自己的音乐感。

但要注意声调的音高是相对的,不是绝对;声调的升降变化是滑动的,不像从一个音阶到另一个音阶那样跳跃式地移动。声调的高低通常用五度标记法:立一竖标,中分5度,最低为1,最高为5。普通话有四个声调:阴平,阳平,上声,去声。

查看更多【语文知识点】内容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