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76年11月9日野口英世诞生:日本著名医学家,曾被三度提名诺贝尔医学奖 。

80酷酷网    80kuku.com

        

野口英世

 

     野口英世(1876~1928,Noguchi Hideyo)日本生物学家。1876年11月9日生于福岛县翁岛村,1928年5月21日卒于黄金海岸(今加纳)阿克拉。1876年出生于农民家庭,是大儿子。1897年在东京一家私立医学院济生学舍学习,同年获行医证书,次年在北里传染病研究所任职。1900年赴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在S.弗莱克斯纳指导下研究蛇毒。1904年到洛克菲勒研究所从事螺旋体研究。1918年赴厄瓜多尔研究黄热病,1927年又赴非洲继续研究黄热病,次年因感染黄热病而去世。1909~1913年用人工培养基培养了苍白密螺旋体及其他螺旋体,在麻痹性痴呆患者的脑标本中检出苍白密螺旋体,证实了这种疾病的病因。他还从脊髓灰质炎、狂犬病、沙眼等标本中分离出可培养的微生物,认为是病原体,后来证明这些结论并不正确。他以自制的培养基,从奥罗亚热患者血中和秘鲁疣患者疣结节中分离并培养出杆状巴尔通体,将它注射于猕猴血中可引起急性发热性贫血,注射于皮下则形成疣,由此揭开了这两种疾病之间长期令人困惑的关系。著有《蛇毒》、《梅毒的实验诊断》等。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