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知识:初中直角三角函数公式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关于到现在初中直角三角函数公式这个话题相信很多小伙伴都是非常有兴趣了解的吧因为这个话题也是近期非常火热的那么既然现在大家都想要知道初中直角三角函数公式小编也是到网上收集了一些与初中直角三角函数公式相关的信息那么下面分享给大家一起了解下吧

直角三角函数是初中数学学习中的一个重要知识点,下面整理了直角三角函数公式,供大家学习参考。直角三角函数公式正弦:sinA=a/c (即角A的对边比斜边)余弦:cosA=b/c (即角A的邻边...

直角三角函数是初中数学学习中的一个重要知识点,下面整理了直角三角函数公式,供大家学习参考。

直角三角函数公式

正弦:sinA=a/c (即角A的对边比斜边)

余弦:cosA=b/c (即角A的邻边比斜边)

正切:tanA=a/b (即角A的对边比邻边)

余切:cotA=b/a (即角A的邻边比对边)

正割:secA=c/b (即角A的斜边比邻边)

余割:cscA=c/a (即角A的斜边比对边)

直角三角形的判定方法

判定1:有一个角为90°的三角形是直角三角形。

判定2:若a^2+b^2=c^2,则以a、b、c为边的三角形是以c为斜边的直角三角形(勾股定理的逆定理)。

判定3:若一个三角形30°内角所对的边是某一边的一半,则这个三角形是以这条长边为斜边的直角三角形。

判定4:两个锐角互为余角(两角相加等于90°)的三角形是直角三角形。

判定5:若两直线相交且它们的斜率之积互为负倒数,则两直线互相垂直。那么这个三角形为直角三角形。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