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知识:分式方程怎么去分母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关于到现在分式方程怎么去分母这个话题相信很多小伙伴都是非常有兴趣了解的吧因为这个话题也是近期非常火热的那么既然现在大家都想要知道分式方程怎么去分母小编也是到网上收集了一些与分式方程怎么去分母相关的信息那么下面分享给大家一起了解下吧

方程两边同时乘以最简公分母,将分式方程化为整式方程;若遇到互为相反数时,不要忘了改变符号。(最简公分母:①系数取最小公倍数,②未知...

扫码加微信公众号,免费领取资料

扫码加微信公众号,免费领取资料

扫码加微信公众号,免费领取资料

方程两边同时乘以最简公分母,将分式方程化为整式方程;若遇到互为相反数时,不要忘了改变符号。(最简公分母:①系数取最小公倍数,②未知数取最高次幂,③出现的因式取最高次幂。)

解方程注意事项

(1)注意去分母时,不要漏乘整式项。

(2)増根是分式方程去分母后化成的整式方程的根,但不是原分式方程的根。

(3)増根使最简公分母等于0。

(4)分式方程中,如果x为分母,则x应不等于0。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