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多少钱(MR报销比例)

80酷酷网    80kuku.com

1日是全省医改正式实行第一天,生活报记者走访哈市多家医院了解到,我省公立医院全部取消药品加成,众多市民拿到了降价药。

同时,医院的挂号费进行了调整,调整后,三甲医院普诊5元、专家诊23元(不含医院门诊卡费用1元)。

省医改首日走访:挂号费调整,磁共振降价超100元,CT费、药价全面下调!

采访地点:哈市第一医院

1195种药品全部零加成 药价降15%

记者从哈尔滨市第一医院了解到,医院1195种药品全部零加成,所有药品价格较之前降低15%。

省医改首日走访:挂号费调整,磁共振降价超100元,CT费、药价全面下调!

记者体验挂号

药费:常见药品价格都有下调

9时许,哈市73岁的王女士在医院开了三盒百普乐。王女士告诉记者,“之前买一盒96.1元,现在一盒83.6元,每盒便宜了12块多。”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一些常见药品的价格都有下调:

?阿莫西林原价36.8元,现价32元;

?倍他乐克缓释片原价31.8元,现价27.7元;

?立普妥原价72.5元,现价63.1元;

?波立维原价132元,现价115元。

CT:比调整前更加便宜

上午10点半,王大爷在哈市第一医院收款窗口交纳了头部CT的费用,票据显示,16排螺旋X线计算机体层(CT)平扫颅脑价格为190元,而调整前价格为210元。

省医改首日走访:挂号费调整,磁共振降价超100元,CT费、药价全面下调!

医院系统调试

采访地点:省医院

挂号费:普诊 诊疗卡6元 专家号 诊疗卡24元

8点半,市民李女士想在省医院挂一个呼吸内科的普诊,一打听,专家诊挂号费加诊疗卡费用共24元,普诊挂号费加诊疗卡费用共6元。

记者在省医院看到,导诊台前患者可拿到关于调整医疗服务价格的通告,除全部药品(中药饮片除外)实行零差率销售,大型设备检查类包括磁共振扫描、计算机CT扫描和检验类等项目价格下调。

采访地点:哈市多家二级公立医院

化验、药品价格均有下降

记者还走访了哈市南岗区人民医院、哈尔滨市穆斯林医院、哈市道里区人民医院等多家哈市二级公立医院。记者看到,这些医院全部实现药品零加成,所有药品价格较之前降低15%,各类大型医用设备检查治疗价格和检验项目价格也均有大幅下调。

药费:多种药品价格下浮

记者随机问询了几种市民常用的药品价格,发现:

?“阿司匹林肠溶缓释片”原价17.82元、现价15.5元;

?“丹参川芎嗪注射液”原价43.7元、现价38元;

?“波立维”原价132元、现价115元;

?“参松养心胶囊” 原价29.31元,现价25.49元;

?“大株红景天”原价143元、现价117.34元;

?“疏血通”原价40.66元、现价35.36元;

?“奥力保克”原价37.39元、现价32.52元。

(注:以上信息为随机采访医院得知药价,各医院之间可能有所不同,敬请留意)

省医改首日走访:挂号费调整,磁共振降价超100元,CT费、药价全面下调!

网络配图

“磁共振”检查:降价均超100元

大型医用设备检查治疗价格也有大幅度下调,降价幅度均超100元。其中:

?“磁共振平扫1T以上”每部位的价格由原来的585元调整至468元;

?“磁共振增强扫描1T以上”(含磁共振平扫)每部位价格由650元调整至520元;

?“磁共振血管成像(MRA)1T以上”及“磁共振血管成像(MRV)1T以上”每部位的价格由780元调整至624元;

?“磁共振水成像(MRCP、MRM、MRU)1T以上”每部位的价格由585元调整至468元。

“甲功”、彩超、伤口处置:价格都有所降低

在检验项目价格调整部分,记者看到“甲功三项”由120元调整至108元;“甲功五项”由200元调整至180元。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正在就医的患者,他们告诉记者,彩超价格和伤口处置价格,也都比以前低了。

由于项目太多

记者不可能逐一问到

但物价部门提供了详细的价格表

戳下面6个大字

以上内容您了解了吗?

觉得有用请您赏个ZAN

有疑问欢迎评论区提出哦!

□图片生活报记者 李巍

□文字生活报记者 宋菲 朱莉 张洁 徐楠

责编:石玉铎

省医改首日走访:挂号费调整,磁共振降价超100元,CT费、药价全面下调!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