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知识:一个正数有几个平方根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关于到现在一个正数有几个平方根这个话题相信很多小伙伴都是非常有兴趣了解的吧因为这个话题也是近期非常火热的那么既然现在大家都想要知道一个正数有几个平方根小编也是到网上收集了一些与一个正数有几个平方根相关的信息那么下面分享给大家一起了解下吧

一个正数有两个实平方根,它们互为相反数,负数没有平方根,0的平方根是0。如果一个数x的平方等于a,那么x就叫做a的平方根,a叫做被开方数。平方根可以是正数、负数、零,而算术平方根只能取零及正数,即非负数。...

扫码加微信公众号,免费领取资料

扫码加微信公众号,免费领取资料

扫码加微信公众号,免费领取资料

一个正数有两个实平方根,它们互为相反数,负数没有平方根,0的平方根是0。如果一个数x的平方等于a,那么x就叫做a的平方根,a叫做被开方数。平方根可以是正数、负数、零,而算术平方根只能取零及正数,即非负数。

什么叫算术平方根

算术平方根实际是平方根的绝对值,平方根是满足所有例如x的平方=a的x,而算术平方根只取正值。

因为按当时的权威解释,也就是毕达哥拉斯学派的学说万物皆数,也就是说世界上所有的事物都可以用数来表示。算术平方根是指一个正数的正的平方根,负数没有算术平方根。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