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知识:数学思维方法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关于到现在数学思维方法这个话题相信很多小伙伴都是非常有兴趣了解的吧因为这个话题也是近期非常火热的那么既然现在大家都想要知道数学思维方法小编也是到网上收集了一些与数学思维方法相关的信息那么下面分享给大家一起了解下吧

声明:百科词条人人可编辑,词条创建和修改均免费,绝不存在官方及代理商付费代编,请勿上当受骗...

扫码加微信公众号,免费领取资料

扫码加微信公众号,免费领取资料

扫码加微信公众号,免费领取资料

声明:百科词条人人可编辑,词条创建和修改均免费,绝不存在官方及代理商付费代编,请勿上当受骗。详情

《数学思维方法》是2010年4月1日山西出版集团和山西人民出版社出版的图书,作者是李冬胜。本书主要讲述了数学概念的引入,定理的发现,规律的探求等诸多过程。

数学思维方法

在这些认识活动过程中,是什么促使你能够一步一步向前走,又是什么使你的智慧逐步提升?用李老师的话说就是数学思维能力的作用。学习数学,离不开数学思维,可以说数学的本质特性就是思维。

李冬胜,山西河曲人。太原外国语学校特级教师,教育部中学教材审定委员会成员,中国数学会会员,山西省思维教育研究会筹备组负责人,曾因提出。思维素质“模糊思维”和“思维教育”等概念,1996年获苏步青数学教育奖,

什么是数学思维方法同年被评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太原市第一、二届优秀专家,全国优秀教师,山西省劳模。

先后承担“思维与数学教学”、“高中数学构造法解题教学研究”等课题,获教育科研成果二等奖。出版教辅书籍18册,并在《教育理论与实践》、《甘肃教育学院学报》、《数学教育学报》、《教育科学研究》发表论文200余篇,共计600多万字,其中获全国、省级学会二等奖以上的优秀论文12篇。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