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知识:预习复习两头抓新东方老师教你如何打好高中数学“保卫战”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关于到现在预习复习两头抓新东方老师教你如何打好高中数学“保卫战”这个话题相信很多小伙伴都是非常有兴趣了解的吧因为这个话题也是近期非常火热的那么既然现在大家都想要知道预习复习两头抓新东方老师教你如何打好高中数学“保卫战”小编也是到网上收集了一些与预习复习两头抓新东方老师教你如何打好高中数学“保卫战”相关的信息那么下面分享给大家一起了解下吧

为什么身边的同学做题又快,正确率又高?为什么上课明明都能听懂,书本知识也会,但就是不会做题?面对高中数学这块“难啃的骨头”,许多同学都会感到懊恼和焦虑,“上课一听就会,下课一做就错”的情况时有发生...

扫码加微信公众号,免费领取资料

扫码加微信公众号,免费领取资料

扫码加微信公众号,免费领取资料

为什么身边的同学做题又快,正确率又高?为什么上课明明都能听懂,书本知识也会,但就是不会做题?面对高中数学这块“难啃的骨头”,许多同学都会感到懊恼和焦虑,“上课一听就会,下课一做就错”的情况时有发生。

究其原因,是许多同学们在进行高中数学学习时,往往都只是通过简单的堆砌课本知识,进行反复或机械的模仿,并没有掌握知识的本质与内涵,也没有掌握正确的思维方式。因此,同学们在面对习题或考试时,经常不知道如何去灵活运用课本知识。

新东方在线老师指出,高中数学知识点繁多,想要熟练掌握住只是好点,就要同学们对所学到的知识进行加工、整理和归纳。在此,新东方在线老师为同学们准备分享了以下几个学好数学的“小锦囊”,帮助同学们打好高中数学“保卫战”。

数学课本的内容一般分为概念、规律、法则、定理、公式、例题等几大版块。同学们在预习时可以先通读一遍教材,再分类别进行细读。学会将内容划层次、划重点,内容层次用序号标出,重点用星号标出,疑难问题用问号标出,等到老师上课时,要着重听讲用符号标出的内容,以此来解答预习时的疑惑,加强知识记忆。

预习后,同学们可以合起书本,采用自问自答的形式,思考下节课的内容哪些已经掌握,哪些内容还比较生疏模糊,自己需要在哪些内容方面进行拔高。在预习过后,同学们还可以根据预习的进度,尝试去做几道课后习题,检查一下自己预习的效果,对自身有一个初步的评估和认知。新东方在线老师提醒,预习是听课高效的准备,同学们切勿认为自己预习效果良好而在上课时不认真听讲,浪费课堂宝贵的时间,导致预习无法发挥出最大的效益。

课后复习的目的不仅仅在于巩固已学过的知识,而且还要掌握新的知识。同学们可以尝试记录自己的课堂笔记,学会把知识进行归类整理,理清各单元的重点与联系,形成自己的知识网络体系。同学们还可以运用口头复述的方法,根据安排的复习任务,把课堂重点内容用口述的方法记录下来,然后及时对照,进行纠正复述错误。

对于错题的处理,新东方在线老师建议同学们准备一本错题集,按时将日常数学错题进行记录整理。可以在错题旁边标注“此错题来源何处”,方便下次查找错题来源。错题集最重要的是要学会整合“错题知识点”。新东方在线老师建议同学们可以把易错题的信息,根据课本知识分类,做成思维导图或知识点卡片,

高中数学在线课堂这些方式能让大脑的思维条理更清晰,也方便记忆、温习和掌握。同时,要学会把新知识和已学知识进行交接,不断完善、更新脑海中的知识体系,不断去促进理解,加深错题记忆。

高中数学看似体系庞杂,实际都有规律可循,关键在于同学们是否愿意花费时间去探索,建立自己的知识架构。

预习、复习两头抓,新东方在线老师教你如何打好高中数学“保卫战”,新东方在线老师指出,高中数学知识点繁多,想要熟练掌握住只是好点,就要同学们对所学到的知识进行加工、整理和归纳。新东方在线老师指出,高中数学知识点繁多,想要熟练掌握住只是好点,就要同学们对所学到的知识进行加工、整理和归纳。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