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知识:老师不会讲:小学数学计算的三个技巧学会后计算快捷准确率高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关于到现在老师不会讲:小学数学计算的三个技巧学会后计算快捷准确率高这个话题相信很多小伙伴都是非常有兴趣了解的吧因为这个话题也是近期非常火热的那么既然现在大家都想要知道老师不会讲:小学数学计算的三个技巧学会后计算快捷准确率高小编也是到网上收集了一些与老师不会讲:小学数学计算的三个技巧学会后计算快捷准确率高相关的信息那么下面分享给大家一起了解下吧

数学计算,不仅要准确,还要快捷,这样才能在考试中争取到更充裕的时间,用于难题的思考和卷面检查...

扫码加微信公众号,免费领取资料

扫码加微信公众号,免费领取资料

扫码加微信公众号,免费领取资料

数学计算,不仅要准确,还要快捷,这样才能在考试中争取到更充裕的时间,用于难题的思考和卷面检查。分享三个小学数学计算的技巧,老师在课堂上绝对不会讲。

两个二位数相乘,比如说,83×96=?,很多孩子会拿出演算纸,飞快地开始计算,但是,有时难免还是经常出现错误,我们可以尝试用下面的方法进行计算:

2、把两个得数相加:17+4=21,然后用100去减这个得数,即:100-21=79

4、把相乘的得数“68”放在“79”的后面,这样,“83×96”的答案就是“7968”。

老师不会讲:小学数学计算的三个技巧学会后计算快捷准确率高

这个方法,比较适合于较大二位数的乘法,如果有兴趣,孩子学会之后,运算速度会提高不少。

遇到分数计算怎么办?最常见的办法,当然是找出两个分母的最小公倍数,然后进行通分,再进行合并计算。其实,只要在算式上画出蝴蝶型,然后运用一定的计算技巧就可以计算出来。这个技巧的要领是:

任何二位数和11乘,只要把这个二位数分拆开,

数算技巧中间插入这个二位数的十位数和个位数的和就可以。比如这样:

当然,如果二位数的十位数字和个位数相加大于10,就要“逢十进一”,比如这样做:

这三个数学计算技巧,刚开始学习的时候可能会费一些时间,但如果掌握之后,计算速度确实非常快。

孩子的精力是无穷的,让孩子多学一点数学的计算技巧,考试少出错、多拿分,“避免卡在计算上”,是非常有意义的事情。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