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知识:有理数是什么意思数学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关于到现在有理数是什么意思数学这个话题相信很多小伙伴都是非常有兴趣了解的吧因为这个话题也是近期非常火热的那么既然现在大家都想要知道有理数是什么意思数学小编也是到网上收集了一些与有理数是什么意思数学相关的信息那么下面分享给大家一起了解下吧

正整数、0、负整数统称为整数;正分数和负分数统称为分数;整数和分数统称为有理数。有理数是什么有...

扫码加微信公众号,免费领取英语学习资料

正整数、0、负整数统称为整数;正分数和负分数统称为分数;整数和分数统称为有理数。

有理数是什么

有理数为整数(正整数、0、负整数)和分数的统称。正整数和正分数合称为正有理数,负整数和负分数合称为负有理数。因而有理数集的数可分为正有理数、负有理数和零。

有理数和无理数的区别

有理数和无理数都能写成小数形式,但是,有理数可以写为有限小数和无限循环小数,而无理数只能写为无限不循环小数。有理数可以写为整数之比,而无理数不能。

有理数的运算法则

加法:同号两数相加,取相同的符号,并把绝对值相加;绝对值不相等的异号两数相加,取绝对值较大的加数的符号,并用较大的绝对值减去较小的绝对值;一个数同零相加,仍得这个数。

减法:减去一个数等于加上这个数的相反数。

乘法:两数相乘,同号得正,异号得负,并把绝对值相乘,任何数同零相乘都得零。几个不为零的有理数相乘,负因数有偶数个时积为正,负因数有奇数个时积为负,如果有一个因数为零,积就为零。

除法:除以一个不为零的数,等于乘以这个数的倒数;两数相除,同号得正,异号为负;零除以任意非零的数都得零。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