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知识:短除法一定要用质数去除吗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关于到现在短除法一定要用质数去除吗这个话题相信很多小伙伴都是非常有兴趣了解的吧因为这个话题也是近期非常火热的那么既然现在大家都想要知道短除法一定要用质数去除吗小编也是到网上收集了一些与短除法一定要用质数去除吗相关的信息那么下面分享给大家一起了解下吧

这种说法是不一定的。如果是分解质因数,那么分解出来的每一项必须是质数;如果用短除法找最大公因数...

扫码加微信公众号,免费领取英语学习资料

这种说法是不一定的。如果是分解质因数,那么分解出来的每一项必须是质数;如果用短除法找最大公因数时,就不必是质数。因为其主要目的是找出最大公因数。

质因数分解法

把每个数分别分解质因数,再把各数中的全部公有质因数提取出来连乘,所得的积就是这几个数的最大公约数。

例如:求24和60的最大公约数,先分解质因数,得24=2×2×2×3,60=2×2×3×5,24与60的全部公有的质因数是2、2、3,它们的积是2×2×3=12,所以,(24、60)=12。

短除法的做法

短除法求最大约数,先用这几个数的公约数连续去除,一直除到所有的商互质为止,然后把所有的除数连乘起来,所得的积就是这几个数的最大公约数。例如,求24、48、60的最大公约数。(24、48、60)=2×3×2=12

短除法求最小公倍数,先用这几个数的公约数去除每一个数,再用部分数的公约数去除,并把不能整除的数移下来,一直除到所有的商中每两个数都是互质的为止,然后把所有的除数和商连乘起来,所得的积就是这几个数的最小公倍数,例如,求12、15、18的最小公倍数。(12、15、18)=3×2×2×5×3=180。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