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知识:怎么判断一个多项式是否可约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关于到现在怎么判断一个多项式是否可约这个话题相信很多小伙伴都是非常有兴趣了解的吧因为这个话题也是近期非常火热的那么既然现在大家都想要知道怎么判断一个多项式是否可约小编也是到网上收集了一些与怎么判断一个多项式是否可约相关的信息那么下面分享给大家一起了解下吧

实际上,可约多项式就是可以在某个要求的范围内(如整系数多项式)可以被因式分解的多项式,所以如果发现...

扫码加微信公众号,免费领取英语学习资料

实际上,可约多项式就是可以在某个要求的范围内(如整系数多项式)可以被因式分解的多项式,所以如果发现它可以被因式分解,那么它一定是一个可约多项式。

什么是多项式

由若干个单项式的和组成的代数式叫做多项式(减法中有:减一个数等于加上它的相反数)。多项式中每个单项式叫做多项式的项,这些单项式中的最高次数,就是这个多项式的次数。

什么是单项式

分母中不含未知数的积的式子叫做单项式。单项式中的数字因式叫做这个单项式的系数,一个单项式中,所有字母的指数的和叫做这个单项式的次数。任何一个非零数的零次方等于1。

单项式系数

(1)单项式中的常数因数叫做单项式的系数。如3x的系数是3。

(2)如果一个单项式只含有字母因数,是正数的单项式系数为1,是负数的单项式系数为-1。

(3)如果只是一个数字,系数是本身。如5的系数还是5。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