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知识:角平分线比例定理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关于到现在角平分线比例定理这个话题相信很多小伙伴都是非常有兴趣了解的吧因为这个话题也是近期非常火热的那么既然现在大家都想要知道角平分线比例定理小编也是到网上收集了一些与角平分线比例定理相关的信息那么下面分享给大家一起了解下吧

从一个角的顶点引出一条射线,把这个角分成两个完全相同的角,这条射线叫做这个角的角平分线。角平分...

扫码加微信公众号,免费领取英语学习资料

从一个角的顶点引出一条射线,把这个角分成两个完全相同的角,这条射线叫做这个角的角平分线。角平分线成比例定理是数学中的一种定理,该定理指出三角形内角平分线分对边所得的两条线段和这个角的两边对应成比例。

三角形的一个角的平分线与这个角的对边相交,连结这个角的顶点和与对边交点的线段叫做三角形的角平分线(也叫三角形的内角平分线)。由定义可知,三角形的角平分线是一条线段。由于三角形有三个内角,所以三角形有三条角平分线。三角形的角平分线交点一定在三角形内部。

角平分线定理1是描述角平分线上的点到角两边距离定量关系的定理,也可看作是角平分线的性质。

角平分线定理2是将角平分线放到三角形中研究得出的线段等比例关系的定理,由它以及相关公式还可以推导出三角形内角平分线长与各线段间的定量关系。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