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知识:什么是正比例什么是反比例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关于到现在什么是正比例什么是反比例这个话题相信很多小伙伴都是非常有兴趣了解的吧因为这个话题也是近期非常火热的那么既然现在大家都想要知道什么是正比例什么是反比例小编也是到网上收集了一些与什么是正比例什么是反比例相关的信息那么下面分享给大家一起了解下吧

正比例指两种相关联的量,一种量变化,另一种量也随着变化。如果这两种量中相对应的两个数比值一定,这...

扫码加微信公众号,免费领取英语学习资料

正比例指两种相关联的量,一种量变化,另一种量也随着变化。如果这两种量中相对应的两个数比值一定,这两种量就叫做成正比例的量,它们的关系叫正比例关系。反比例,指的是两种相关联的量,一种量变化,另一种量也随着变化,如果这两种量中相对应的两个数的乘积一定,他们就叫做成反比例的量,他们的关系叫反比例关系。

正比例例子:

1、单价一定,总价和数量成正比例。

2、数量一定,总价和单价成正比例。

反比例例子:

1、百米赛跑,路程100米不变,速度和时间是反比例。

2、排队做操,总人数不变,排队的行数和每行的人数是反比例。

正反比例相同之处

(1)事物关系中都有两个变量,一个常量。

(2)在两个变量中,当一个变量发生变化时,则另一个变量也随之发生变化。

(3)相对应的两个变数的积或商都是一定的。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