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知识:一个数的因子包含它本身吗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关于到现在一个数的因子包含它本身吗这个话题相信很多小伙伴都是非常有兴趣了解的吧因为这个话题也是近期非常火热的那么既然现在大家都想要知道一个数的因子包含它本身吗小编也是到网上收集了一些与一个数的因子包含它本身吗相关的信息那么下面分享给大家一起了解下吧

某个数的因子包含它本身。两个数相乘,比如3*5=15,我们称3和5是因数,15是积。在这里,我们只是变了一种...

资源下载地址


某个数的因子包含它本身。两个数相乘,比如3*5=15,我们称3和5是因数,15是积。在这里,我们只是变了一种说法,3和5不叫因数了,叫因子,如果我们要求15的所有整数因子,我们知道1*15=15、3*5=15。所以1、3、5、15,这四个数是15的所有整数因子。

什么是因子

假如整数n除以m,结果是无余数的整数,那么我们称m就是n的因子。需要注意的是,唯有被除数,除数,商皆为整数,余数为零时,此关系才成立。反过来说,我们称n为m的倍数。

要留意的是:

有一种说法是“因子不限正负”,不过通常情况下只取正因子。

1,(-1,)n(和-n)这些数叫做n的明显因子。

什么是因数

假如a*b=c(a、b、c都是整数),那么我们称a和b就是c的因数。

需要注意的是,唯有被除数、除数、商都为整数,余数是零时,此关系才成立。反过来说,我们称c为a、b的倍数。在研究因数和倍数时,不考虑0。

扫码加微信公众号,免费领取英语学习资料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