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杉盆景(水杉盆景怎么养)

80酷酷网    80kuku.com

水杉盆景(水杉盆景怎么养)

水杉属于落叶乔木类植物,雌雄同体近似于球形,其本身的适应能力超强,适宜在湿润温暖的环境中生存。水杉是中生代白垩纪植物,很多年前人们都以为它已经灭绝,直到1941年在我国南方的重庆,湖北,湖南等地又重新发现了其遗种,经过保护开发之后,水杉的数量和种类不断扩张。其材质较轻,在我国的建筑和家居等行业备受欢迎,水杉树姿优美,典雅,作为观赏植物也受到了爱花之人的称赞。

水杉盆景怎么养

一、环境

水杉的适应能力强,只要是松软,透气性好的酸性土壤即可。水杉喜光,夏季最好将其放置在室外养殖,冬季温度过低时要将其搬在室内阳台上使其尽量接受较多的光照。如果是在温室中养殖水杉要及时调整水杉的外界温度,最低温度不能低于零下8 摄氏度,最高温度不能高于24摄氏度,尽可能为其营造一个舒适的环境。

水杉盆景怎么养

二、浇水

水杉入盆后要定期浇水,刚入盆时由于其新根不能快速生长,也无法及时吸收养分,所以每天早晚都要用花洒喷湿树干和树皮,有利于其根部快速生长。注意水量不要过多,以免烂根。

水杉盆景怎么养

三、繁殖

水杉是可以利用扦插法进行繁殖的,在春季扦插时,最好使用一年生的侧枝,时间要选择在水杉树发芽之前。夏季扦插时要使用抽生出来的嫩枝,不论是在什么季节进行扦插,扦插之后都要及时浇水,保持盆内土壤湿润。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