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泥巴烤鸡(黄泥巴烤鸡,你见过没)

80酷酷网    80kuku.com

黄泥巴烤鸡(黄泥巴烤鸡,你见过没)

应朋友的邀请,周末特地驾车去乡下,到他的农场游玩了一天。农场坐落一处偏避小山沟里,依山傍水,方圆几公里看不到一户人家,环境特别好。农场主要养一些原生态的的黑土猪,奶牛,还有走地鸡,都是不畏食精饲料的,只喂五谷杂粮,所以朋友跟我说他农场的鸡肉质非常鲜嫩。

黄泥巴烤鸡,你见过没

奔跑中的鸡

农场里共放养了两千多只走地鸡。看,这鸡多生猛!为了证明鸡的肉质好,这不,朋友当场就抓了几只鸡,准备给大伙整黄泥巴烤鸡。

黄泥巴烤鸡,你见过没

宰好的土鸡

第一步:将鸡先杀好,有一点要注意的是,把鸡脚砍断,但不用把鸡解剖成两半,要保持鸡的完整性,在屁股的部位开个口,将内脏取出即可。将鸡洗干净后,先用酱油、料酒、花椒在鸡身内外揉搓,腌制一个钟左右,然后将葱、姜、蒜等佐料填入鸡腹内。

黄泥巴烤鸡,你见过没

锡纸包好的鸡

第二步:用三张浸湿的荷叶将整只鸡包裹住,然后用细绳将荷叶四周扎紧,最后用一层锡纸包在荷叶外面。

黄泥巴烤鸡,你见过没

将架子架好

第三步:在锡纸表面裹一层近三厘米厚且粘稠度适中的黄泥巴,一般我们是用稻田里的田泥,田泥比较细腻且粘稠度非常好。然后找个架子,将泥巴包好的鸡放在架上。我们是就地取材,拿了一把耙田用的耙做架子。

黄泥巴烤鸡,你见过没

火烧得正旺

第四步:在架子下面放入竹片生火,尽量将火苗均匀的分布在泥巴周围,那样才不会受热不均。

黄泥巴烤鸡,你见过没

刚出土的黄泥吧烤鸡

最后一步:等烧到泥巴表面开始开裂的时候,鸡肉也就熟了,美味的黄泥巴烤鸡就做好了。

不得不说,朋友农场这土鸡的肉质真的很棒,朋友的烤鸡技术也非常好。火候刚好,烤出来的鸡金黄金黄的, 入口酥烂香嫩,肉质鲜美,不会有市场饲料鸡那种软绵绵的口感,并且也不油腻。

看到这里,你是否也会一点点了呢?有机会可以尝试下哦!

黄泥巴烤鸡,你见过没

温顺的奶牛

奶牛在山上悠哉悠哉的吃草,一派和谐的大自然景象。

黄泥巴烤鸡,你见过没

蓝天青山

感觉自己完全投入了大自然的怀抱,这景色不错吧!果然是好山好水产好货!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