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奈德林(施奈德林应该何去何从?)

80酷酷网    80kuku.com

施奈德林(施奈德林应该何去何从?)

状态不佳还是体系不适?施奈德林应该何去何从?

  本周末,埃弗顿就将在英超第13轮比赛中客场挑战南安普顿。这场比赛对于一个人来说有着特别的意义,那就是埃弗顿中场施奈德林。施奈德林曾为南安普顿效力长达7个赛季之久,直到2015年夏天才转会加盟曼联。他曾被誉为英超联赛中最有天赋的中场球员之一,不过如今已经28岁的他,仍然未能完全兑现自己的天赋。

  屋漏偏逢连夜雨,自己状态低迷的同时,本赛季埃弗顿全队上下的表现都可以用差劲来形容。前任主帅科曼下课之前,他们一直处在降级区里,目前虽然暂时脱离了降级区,但球队还是处于一个混乱的局面,连一个正式的主教练都没有。可以说,现在的埃弗顿已经变成了一个烫手的山芋,没人愿意接过来。在上个月1-2负于里昂的比赛中,施奈德林还因为腿筋拉伤被迫离场,两周之后,伤愈回归的他客场又是面对里昂,惨遭对手3-0吊打。上周联赛客战水晶宫,他又因为脚趾受伤而在中场休息之后就被换下。

状态不佳还是体系不适?施奈德林应该何去何从?

  本身状态不佳,又是接连不断的伤病困扰,施奈德林看起来遇到了很大的问题。本月早些时候,有传闻说施奈德林和米拉拉斯被驱逐出了训练场,虽然临时主帅昂斯沃斯否认了此事,不过这已经给他们充满忧虑的这个赛季又蒙上了一层阴影。

  相比本赛季,上赛季的施奈德林其实表现相当不错。在来到埃弗顿的半个赛季里,他虽然只首发了12场英超联赛,不过在这段时间里,埃弗顿总共拿到了7场胜利,胜率从38%直升到了58%。施奈德林融入球队的速度也很快,他与盖耶成为了英超联赛中效率最高的中场组合之一。然而,卢卡库的离开却让埃弗顿本赛季的进攻能力大打折扣,缺少了可靠队友的支援,施奈德林的状态下滑也可想而知。

状态不佳还是体系不适?施奈德林应该何去何从?

  所以,埃弗顿整体状态的低迷不能全怪施奈德林一个人,他当然得为他自己的状态下滑负上责任,但很多时候他在中场真的孤立无援。从数据统计上可以看出,他的跑动、铲球、拦截等依然和上赛季差不多,但如今埃弗顿的体系已经失衡了,光靠以前那种表现是没办法完全支撑起中场的。作为中场球员,最重要的工作当然是传球组织,从施奈德林到西于尔兹松再到克拉森,还有鲁尼,他们都是英超联赛中一流的传球手,但问题的关键在于现在并没有一个他们能够传球的目标,高大强壮的卢卡库已经不会出现在埃弗顿的锋线上了。因此,埃弗顿的进攻端变得毫无活力可言,从上赛季到现在,埃弗顿的平均控球率从51%跌倒了47%,传球成功率也从79%下降到了76%。

  除此之外,埃弗顿体系的改变也从无形之中弱化了施奈德林的作用。施奈德林是一名擅长从较深位置来发起进攻的中场球员,但在埃弗顿的现有战术体系里,他已经失去了这个角色,由于今夏引进了西于尔兹松和克拉森等中场球员,球队不再需要他从中后场来发动进攻。令人吃惊的是,就连门将皮克福德传球到进攻三区的次数都是施奈德林的三倍以上。作为一名曾经的组织型中场,这简直是他最不理想的局面。上赛季,施奈德林平均每90分钟有72脚传球,本赛季,他平均每90分钟的传球次数下降到了50次。

状态不佳还是体系不适?施奈德林应该何去何从?

  可以说,施奈德林现在已经遇上了自己职业生涯中最为艰难的一个阶段,如果迟迟无法找回更好的状态,加上接踵而至的伤病,再加上激烈的中场位置竞争,他很有可能会在之后失去埃弗顿的主力位置。但这并不是一时半会就能改变的,埃弗顿正处于一个群龙无首的混乱局面,球队没有一个明确的目标和思维,要想浴火重生,这对于施奈德林来说并不容易。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