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移动品牌价值3800亿居"胡润品牌榜"首位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关键词:中国移动 品牌价值 胡润品牌榜

  8月13日,胡润研究院在上海第三次发布“胡润中国品牌榜”。50个中国品牌上榜,其中20个是民营品牌。由于我们关注中国民营经济,所以又另外扩大了30个民营品牌,从而产生了“品牌榜”的子榜“2008胡润民营品牌榜”。

  “胡润中国品牌榜”显示,50个上榜品牌总品牌价值比去年提高31%。第50名的品牌价值为38亿元,上榜门槛比去年提高11亿元。中国移动以3800亿元的品牌价值连续两年蝉联冠军;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农业银行依次名列第二至五位。茅台以440亿元的品牌价值首次挺进前十位,排名第九。新上榜的品牌有:安踏、携程、泸州老窖等。胡润说:“今年是中国的奥运年,我认为中国企业的品牌意识得到了提升,企业已经开始重视创造品牌价值。”胡润还表示,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快速发展,品牌时代将很快到来。

  50个上榜品牌中,有20个民营品牌。在行业分布中:14个金融品牌,排名第一;6个通讯品牌,排名第二;5个酒类品牌,排名第三。

  包括另外30个民营品牌的“2008胡润民营品牌榜”里,平安保险以品牌价值330亿元成为冠军,其品牌价值占公司市值的9%。在行业中:服装、房地产、互联网依次排名前三位。

  其中,中国移动、工商银行、中国人寿、招商银行、茅台、五粮液、中国国际航空、中信银行、双汇、青岛啤酒为“中国十大特色品牌”。“十大特色民营品牌”则为平安保险、华为、阿里巴巴、李宁、联想、美特斯邦威、水井坊、鄂尔多斯、海南航空、特步。

  从行业分布来看,最有价值的中国品牌多在金融、通讯等中国国有企业集中的行业。金融品牌有14个,排名第一,去年有12个,其中7个跻身前10名。通信品牌有6个,排名第二;酒类品牌有5个,排名第三。在行业中,平均品牌价值率最大的行业是食品(34%),其次是服装(28.4%)和饮料(23%)。

  胡润指出,金融和房地产业平均品牌价值率较小,但是相信未来会有较大提高。

  在“2008胡润中国品牌榜”的地区排名中,北京有19个,排名第一;广东有10个,排名第二;上海有6个,排名第三;山东有4个,排名第四。浙江、江苏、四川、福建各有2个,并列第五;内蒙古、河南和贵州各有1个并列第六。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