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你的女人(下辈子做你的女人)

80酷酷网    80kuku.com

做你的女人(下辈子做你的女人)

物质文明的不断升级,没有带来精神文明的同步提高,相反,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人类文明的不断进步,人们之间的优良文化和传统反而趋于下降的态势。

做人要靠谱 做事要讲究

例如,“扶不扶”“救不救”的问题、借钱不还老赖的问题、亲戚邻里关系的问题等等,生活中,环顾周边人,好像靠谱的人不多了,讲究的事也少了,诚信开始缺失。究其原因,日常不打造人设,做事不注重小节,来而不往,往而不来,你不讲究,我也不讲究,如此反复,日积月累,人心不古。

讲几个我们常遇到的小事:

①小张和小李是好朋友,小张有事跟小李借了一万块钱,说好一个月后还。结果一个月后,小张压根不提这事,待三个月后,小李忍不住提了还钱这事,说的时候,内心感觉还很不好意思。小张也没有说什么,待小李说了后,也就还了钱。这件事后,小李和小张之间难免有了点间隙,彼此关系也不再像之前那么好了。大家说,这件事是谁的问题,小张是不是不靠谱的人?我们生活中是不是自己也曾是小张,或者朋友中有小张?朋友之间难免有点急需用钱的事,相互帮助是正常的事,借钱也是在所难免,但借的时候说好一个月后还,就要诚实守信,一个月后一定要还给人家。万一有点困难还不了怎么办,这本身其实也没什么关系,也是正常情况,及时跟人家说明原因,再次确定好时限,让人家心里有个数,别让人家心里犯嘀咕,这是靠谱之人应该做的正确方法。当然,难免也会碰到无赖之人,借钱不还玩消失,所以一定要看清人,记住可借可不借而且没有把握的,一定不要借。但日常交往靠谱的朋友,该帮忙的还是要帮忙,也不要相信网上那种极端言论。老话讲:救急不救穷。大家常听这句话,其实这句话后面还有一句话,叫做:三借两不借。三借:一是急病和身体伤害需要借钱钱;二是孩子上学需要借钱;三是婚丧嫁娶建设需要借钱。两不借:一是赌博成性,不务正业;二是懒惰不想劳动。在此不展开说了,大家也都能理解。

②小刘和小王也是好朋友,彼此都喜欢热闹,没事相约聚在一起喝几杯,关系一直也比较不错。但时间久了,小刘慢慢发现一个问题,感觉小王这人不太讲究。两个人经常一块吃饭,肯定就需要有人买单,但通常是小刘付钱,一次两次也没什么,次数多了,小王也不客气,感觉心安理得,但小刘心里犯嘀咕了,俩人工资是一样的,家庭条件也差不多,请客吃饭也应该讲究个礼尚往来,这次你请下次我请,彼此请客次数也应该差不多。日常生活中,是不是会碰到很多小王,抠门铁公鸡也无所谓,那你少参加活动啊,还总是没事让别人请客,不讲究!

③小沈是某事业单位职工,从一毕业就到单位工作,也有五年时间了,跟单位很多同事都认识,两年前和大学期间恋爱的女朋友修成正果,走上婚礼的殿堂。因为是家里独生子,父母也给他大操大办弄的很风光,他也请了单位的很多同事,能请的都请到了,大家也很给面子,没啥事的都去了,有事没去的也都随了份子。但这两年来,大家发现当别人结婚生孩子邀请小沈参加宴会的时候,小沈都会借故拒绝,份子也不随。渐渐的,在同事眼中,小沈的人设开始崩塌,觉得他不靠谱不讲究。我们身边,是不是也会碰到这种人?本来是正常的人情世故,因为一点小钱,便丢了品格,没了节操。

做人要靠谱 做事要讲究

人心是经不起三次以上的伤害的,反复遇到此类事情,三观再正的人心里也会感觉世态炎凉,人心不古,难免怀疑人生。

世界是你的,也是我的。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这是古训。人与人之间的信任和真诚,需要大家共同来维护,不要觉得少我一个不少,多我一个不多。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

做人要靠谱 做事要讲究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